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以内一步到位,奔腾T99、星越L、星途揽月谁更值得选?

2023年09月08日 22:18: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虽然新能源声势浩大,但燃油车依然有巨大的存量市场,对很多家庭而言也只能负担一台车,大空间的燃油SUV就是第一选择。

如果预算10到20万之间,想要一步到位,中国品牌提供了很丰富的选择。

星越L、奔腾T99、星途揽月是各家的燃油SUV旗舰产品,它们都有哪些区别?是否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呢?

车型:星越L

价格:13.72万-18.52万元

一句话点评:吉利中国星的大哥,动力总成丰富,深受市场认可

星越L是吉利CMA架构的主力燃油SUV,面向最主流的家用市场。

虽然宣称是紧凑级,但是4770/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加上2845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型车的标准。

外观很符合中国的传统审美,直瀑式镀铬格栅很经典耐看。

车身也没有很花哨的元素,简洁大方,姿态舒展,造型上很成功。

从车内的设计风格上看,星越L甚至有些传统,仪表台造型平直,中控台有一堆的按钮。

不过三块12.3英寸的屏幕瞬间将车内氛围提升了起来,加上用料其实很不错,星越L的内饰也能打很高的分数。

特别是整个仪表台下部和中控台的边缘部分都是皮革包裹,坐进车内驾驶员经常能够触摸到的地方都是皮革,视觉和触感都很高级。

配置上星越L也比较给力,全系标配胎压监测、陡坡缓降、全景天窗、主驾驶电动座椅。

不过惊艳的副驾驶娱乐屏还是要高配才能拥有,高配还带有BOSE音响和智能辅助驾驶。

智能座舱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搭配吉利自研的银河OS,使用流畅,功能丰富,人机交互体验不错。

星越L提供了三套动力总成,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匹配7DCT,主要用来拉低入手门槛。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8AT,适合追求动力的消费者。

星越L还有一套油混动力,由1.5T发动机加3DHT组成,主打低油耗,WLTC综合油耗仅为4.79L,三缸机是小小的遗憾。

车型:奔腾T99

价格:13.49万-18.69万元

一句话点评:焕新家族设计,量大管饱,性价比肉眼可见!

经过这两年的调整,一汽奔腾已经全面更新了LOGO和设计风格。

奔腾T99车身尺寸为4800/1915/1685mm,轴距2870mm,定位大五座中大型SUV。

焕新的“山容海纳”前脸,用密集的格栅营造出了稳重和豪华。

车身侧面四平八稳,加上大尺寸带来的体量感,让奔腾T99显得很端庄得体。

虽然是燃油车型,但是奔腾T99内饰将新能源的简洁和传统汽车的豪华拿捏的很到位。

一眼望去仪表和中控只有一键启动和电子档杆等极少数实体按钮,双12.3寸液晶屏加7寸触屏式空调面板极大的提升了科技感。

仪表台和门板大面积的皮革很讨喜,点缀上简单的镀铬亮条,座舱品质感十足。

另外,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十分充裕。

全系车型标配前后雷达和定速巡航,从中配开始开始配置就非常丰富。

高配有360全景影像和L2.5级别辅助驾驶,智能座舱使用D-Life5.0智能网联系统。

拥有6大场景、24项超强应用,语音操控识别率高达98%。

还有远程控制、车家互联、AR实景导航等功能,体验很接近新能源汽车。

动力总成部分,奔腾T99采用一汽CA4GC第三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拖动T99毫不费力。

这台发动机曾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热效率达到39%,是一汽的明星机型,也在红旗品牌中广泛使用。

匹配6AT或者8AT,百公里加速只需要8秒多,百公里油耗8L上下。

车型:星途揽月

价格:17.99万-23.39万元

一句话点评:标配爱信8AT,超大三连屏,提供六座和七座

本次对比的三款车型中,星途揽月是体格最大的,车身尺寸4970/1940/1792mm,轴距2900mm。

车头造型回归传统,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高配引入了玫瑰金的配色方案。

车身延续了之前的设计,腰线和窗线几乎平行,配合接近5m的车身长度,让星途揽月分量感十足。

走进星途揽月车内,会有一种熟悉的豪华感扑面而来。

环抱式中控和黑棕配色,加上巨大的三连屏幕,充满了奔驰的味道。

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很不错,高档又富有科技感。

副驾驶还提供女王副驾功能,新增了腿托、6向电动按摩等配置,第二排座椅也增加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全家人出行舒适度有保证。

从起步价格来看,星途揽月是三者中最高的,相应的配置也比较丰富。

2023款标配电动后备箱、全景天窗、L2级辅助驾驶、SONY音响等。

座舱芯片是高通骁龙8155,搭配奇瑞Lion5.0雄狮智云网联系统,能实现三屏互联,甚至能够控制大疆无人机的起飞降落。

如果在自驾游途中遇到迷人的风景,可以用无人机记录下来。

奇瑞是中国品牌中最早开始成体系研发制造发动机的厂商,在动力总成上有很深的沉淀。

星途揽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参数完全打平合资豪华品牌。

全系匹配爱信8AT,四驱车型使用了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具备更好的行驶动态和轻越野能力。

结束语

这三款车型所在的价格区间,属于典型的红海市场,所以各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

奔腾T99的性价比相对较高,适合预算卡的很紧的消费人群。

星越L的市场表现相对领先,还有油混车型,选择性更丰富。星途揽月尺寸更大,提供六座和七座,适合预算更高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