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Buzz海外首试:情怀真的值千金?

2023年09月08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个月前,我们写了一篇关于《最期待国产的大众ID电动车是它吗?》的文章,底下评论区关于这辆车的外观吵翻了天。

趁着来德国参加慕尼黑车展的机会,AutoLab受邀来大众总部狼堡试驾了复刻经典的ID.家族车型——ID.Buzz,是丑还是美,咱们当面看看。

在我家的一堆汽车模型乐高玩具中,红白拼色的大众T1露营车是我的最爱。作为嬉皮士符号的大众T1,曾经代表了叛逆年轻人对自由的追求和向往,仿佛开着它就能找到自己的乌托邦。

在T系列随后的逐渐演化过程中,它已经从诗与远方的载体,变成了普通的厢式货车,好在大众汽车全面触电后,T1也得以在ID.家族重生,也就是如今的ID.Buzz。

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当年T1在美国的昵称就是Bus,而Buzz则传达出更形象的触电后的滋滋电流声。

ID.Buzz的外观设计延续了T1的设计风格,尤其是经典的拼色版本,这样的颜值基本上属于上到99下到刚会走都会为它驻足。

我这次体验的标准轴距版的ID.Buzz是五座版,考虑到它4.7米的车长和近2米的车宽,车内的乘坐和装载空间都非常大。

后排坐三个人丝毫不会拥挤,还能提供一个1121L的行李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得到一个2205L的载物空间,运货或者户外装备都比较轻松。

仪表台则与MEB平台诞生的车型保持了一致风格,看起来很像ID.3,12寸中控屏能提供基本的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

不过整台车的配置并不是很高,后排虽然有小桌板,但是没有空调出风口,这和国内电动MPV后台都已经在后排卷零重力座椅形成了鲜明对比。没办法,毕竟这不是一台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目前也没有引入国内的计划。

最后聊聊开起来的感受,首先就是坐姿非常高,视野很好,所以开起来也完全没有觉得车大不好驾驭。但是A柱那里分成两个分叉的设计,在转弯时视野盲区有点大。

虽然是一台电车,但是它开起来感觉更像油车。考虑到车身重量,加速算是够用,不过绝对称不上动力澎湃,刹车有点软,刹车距离要打出富余量。

作为一台续航410公里左右的纯电动车,ID.Buzz的6万多欧元(40多万元人民币)的售价里,情怀应该占了不少比例。如果抛开复古情怀来看这台车,实际上就是电动版的途安。

看过实测之后,你对这辆车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继续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