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旅行车又是SUV,斯巴鲁这款新车,开创出全新车种?

2023年09月08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8 月初日本斯巴鲁原厂释出全新SUV产品「Levorg Layback」的首波预告,同时宣布新车将于 9 月亮相、在当地展开预售,近日日本官方终于正式揭晓 Levorg Layback 的真面目,在 WRX Wagon (当地称 Levorg) 相近的车型基础下,换上全新设计外观/内饰细节,对应跨界SUV的定位,离地高提升至 200mm,配置 1.8 升 Boxer 涡轮增压引擎,并搭载新世代 3 镜头 EyeSight 驾驶辅助系统。

源自跨界放松/悠闲寓意,WRX Wagon 的加高跨界SUV版

先前斯巴鲁原厂曾揭示,Layback 车型的名称寓意源自 LAID BACK,有放松、悠闲的意象,而完整车名 Levorg Layback,则可看出新车与日规 Levorg 车系的渊源,对照过去品牌 Legacy Wagon 与傲虎间的关系,因此 Levorg Layback 可视为是 Levorg 车型 (或称 WRX Wagon) 的加高跨界SUV版本。

离地高增至 200 mm,导入SUV意象外型设计

车身尺码部分,Levorg Layback 的长宽高分别为 4,770 x 1,820 x 1,570 mm,较日规 Levorg 的 4,755 x 1,795 x 1,500 mm 稍稍放大,离地高也由 140 mm 提升至 200 mm,车头换上专属水箱罩设计,以粗壮的贯穿饰条结合厂徽,并往两侧 LED 头灯延伸,水箱罩内部改为身深色烤漆片状横置式设计,保杠两侧的 LED 雾灯调整为直立式排列,下缘则加入象征SUV车型的黑色防刮塑料材质。

车侧轮廓大致延续日规 Levorg 的修长比例,在轮拱周围、车侧底板同样导入黑色防刮塑料元素,造型新颖的专属的 18 吋铝圈采枪灰色烤漆处理,配胎规格为 225/55 R18 ; 车尾方面,变动幅度较小,透过重新设计的后保杠迎人,两侧以直立式导风口造型呼应车头,并加入横置式反光片,下配置双边单出金属排气尾管。

12.3 吋+11.6 吋荧幕布局,具备远端控制车辆机能

内饰铺陈承袭日规 Levorg 的架构,搭载 12.3 吋全数位仪表、广泛应用在品牌车款上的 11.6 吋直立式多媒体触控荧幕,支援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功能,并配置环车 10 支 Harman/Kardon 音响喇叭,在用料选材料、配色上别出心裁,全车内饰、座椅由浅卡其色、黑色混搭而成,并以铜色调车缝线点缀,增列车室氛围灯、手机远端控制车辆机能,透过斯巴鲁Starlink 可事先开启车内空调、远端解/上锁车辆、预设导航目的地与车辆状态检查,甚至可支援智能型手表连动功能。

Levorg Layback 搭载环车 10 支 Harman/Kardon 音响喇叭,强调提供车室不同音域的聆听体验。

Levorg Layback 在用料选材料、配色上别出心裁,全车内饰、座椅由浅卡其色、黑色混搭而成,并以铜色调车缝线点缀。

Levorg Layback 的皮质座椅以浅卡其色、黑色混搭而成,前座、后座皆提供加热机能。

Levorg Layback 在车内饰版、门把与杯架增列氛围灯的设计,强化车室质感的表现。

现阶段仅 1.8 升涡轮动力,177 匹马力搭配 SAWD 系统

Levorg Layback 在动力性能方面,延续日规 Levorg 的配置,提供 1.8 升 4 缸 Boxer 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单一引擎,可供输出最大马力 177 匹 (PS)、最大扭矩 300牛.米,同时搭载自家招牌的 SAWD 全时 4 轮驱动系统,不过现阶段并无规划如日规 Levorg 顶规 STI Sport R、 STI Sport R EX 双车型搭载 2.4 升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引擎。

3 镜头 EyeSight 再升级,支援紧急闪避与自动换车道

驾驶辅助科技部分,Levorg Layback 跟上 Crosstrek、日规新年是傲虎的脚步,搭载斯巴鲁具代表性的新世代 3 镜头 EyeSight 系统,除了基本的全速域车距维持巡航、车道维持/偏移警示、对向来车紧急刹停、交叉路口煞车预警、紧急闪避辅助等之外,还具备自动变换车道功能、电子后视镜、自动遮蔽远近光灯,以及多视角环景影像辅助。

Urban Style/STI Style 原厂外观套件同步登场

随 Levorg Layback 亮相,日本斯巴鲁原厂也针对车型推出售后升级内容,名为 Urban Style 的外观风格套件,提供 Colored、Black 两种涂装色系,主要针对强化前后保杠下缘、车侧空力套件视觉效果,另外可选择轮拱同车身色烤漆/黑色烤漆处理,专属铝圈造型以及黑色烤漆处理的类蜂巢网格状水箱罩 ; 若是 STI Style 外观风格套件,则提供 Black、Silver 两种涂装色系,同样涵盖前/后保杠、车侧的空力套件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