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5T 121KM尊荣型 比亚迪海豹DM-i购车手册

2023年09月09日 02:0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问今年汽车圈最大的变化是什么,那必定是国产品牌的崛起,在新能源赛道里,中国品牌的车型已经渗透到各个细分级别,曾经中型车是合资的天下,甚至市占率一度高达98%,但历史正在被重新书写,海豹DM-i的上市必然会进一步扩大中国品牌在中型车市场的市占率。

比亚迪海豹DM-i正式上市,售16.68-23.68万元,新车基于全新DM-i混动中型车平台打造,根据动力的不同可以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是搭载1.5L发动机的121KM版本,搭载1.5T发动机的121KM版本以及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200KM版本。

上市的同时,比亚迪还为用户准备了2年0息、5000元置换补贴;赠送6年或6次基础保养;首任车主非营运车辆三电终身保修等多重上市礼遇。

接下来我将带大家继续回顾一下海豹DM-i的核心亮点以及什么车型版本更适合你!

海豹DM-i亮点回顾

海豹DM-i的外观采用了海洋网专属的海洋美学设计,车身优雅修长,辨识度非常清晰,与海豹EV相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下方的进气格栅。

颜色方面,此次海豹DM-i一共推出了6种配色,包含黑白灰等基础色,也提供有比较清新的烟茶色以及蓝色,魅影红需要选配。

海豹DM-i的长宽高为4980/1890/1495mm,轴距为2900mm,这个尺寸放在一种中型轿车里那可是相当突出的,甚至有点降维打击的意思。

像目前比亚迪车主比较喜欢的NFC钥匙、隐藏式门把手等配置,海豹DM-i都有配备。

轮胎方面根据高低配分别为225/55 R17,225/50 R18以及235/45 R19,均配备隔音性能较好的静音胎。

车尾的设计颇为高级,尾灯“∞”的造型非常流畅也高级,特别是点亮以后,真的有种豪华车的既视感。

全新的混动中型车平台最大的变化点就在于后轮更换为五连杆悬架,在此前的试驾中给我的感觉就是滤振效果出色,无论是面对怎么样的烂路,车内的动静都非常小。

海豹DM-i的内饰采用了海洋网新一代的内饰风格,以红色与白色作为主基调,看起来更清爽更有高级感,而且还应用了多种材质组合,上层为皮质,中央是黑色的玻璃面板以及玫瑰木实木板,与下方是同色的仿麂皮连接到车门营造出环绕的效果,可以说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是相当好的。

整个驾驶座舱部分也都是全新的样式,双翼式的方向盘具有不错的优雅感,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嵌在中控台内,此外还配备了12英寸的W-HUD抬头显示以及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

10.25英寸的显示屏显示内容丰富,响应速度快,可以切换白天以及黑夜两种模式。

海豹DM-i搭载了全新升级的DiLink系统,搭载6nm的车规级芯片,算力高于目前行业主流的骁龙8155,同时还集成有5G联网功能,整套车机系统的UI、操作逻辑、流畅性都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桌面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导航作为桌面,一种是壁纸;所有的音乐功能集成在一起,不用再打开额外的APP了;加入One ID账号功能,实现自动加载该用户账号对应的个性化设置。

水晶电子挡把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附近集成了启动按键、动力模式选择、驾驶模式选择、空调与音响控制等常用功能,操作简洁、方便。

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中央的手机放置区分为带无线充电的版本以及不带的版本,无线充电功率最高支持50W。

前排的杯架也特别人性化,支持高低无级调节,可以轻松放下各种高度的水杯而不影响枕手。

丹拿12扬声器的音响也会出现在高配的车型中。

全新的中型车平台提升最明显的是空间利用率,身高1米78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以后,并保持座椅不动,在后排腿部空间依然达到2拳以上,头部空间1拳,这个空间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在有如此大车内空间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空间依然没有被阉割,整体规整,并根据配置高低配备电动尾门。

动力简析

海豹DM-i上的这几套DM-i系统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是一套成熟可靠且能耗表现出色的动力总成,1.5L的动力总成虽然首次出现在中型轿车上,但从参数上能看出来,虽然相比1.5T的版本动力偏弱了一些,但燃油经济性表现上更好。

1.5T的版本则比较常见了,此前我简单测试了一下1.5T 121KM版本的能耗表现,纯电行驶方面,电量从99%跑到10%,可以跑119.8km,亏电情况下,油耗也仅为4.6L/100km,总的来看能耗表现确实比较出色。

推荐车型--1.5T 121KM尊荣型

海豹DM-i的入门版价格为16.68万元,这个价格放在整个中型车市场里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但海豹DM-i并没有因为是入门车型而做太多的简配,该有的实用性配置和安全配置都比较齐全,这个配置放在以往合资品牌的车型里绝对不是最低配了,如果是想要一台中型车且以实用为主,那这个版本是值得一选的。

海豹DM-i 1.5L 121KM豪华型相比1.5L 121KM精英型在价格上贵了1万元,核心变化在于车内更高级一些,配置方面多了电尾门和全景天窗等配置,但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1万元的提升并不太容易心动。

海豹DM-i 1.5L 121KM尊贵型与1.5L 121KM豪华型同样相差1万元,但是配置增加的就比较明显了,首先是加入真木饰板、丹拿音响以及一些渲染氛围的配置,让整个车的豪华感更强,其次是舒适方面,前排座椅均为电调且带通风加热,最后是加入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开车可以更轻松也更有安全保障。

所以如果是对动力方面没有这么敏感的用户,选择这个版本就够了,18.68万元各种配置都齐全了。

接下来就是1.5T的版本了,海豹DM-i 1.5T 121KM尊荣型比1.5L 121KM尊贵型贵1万元,在配置上只多了一套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主动进气格栅以及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虽然配置提升不明显,但是动力确实有提升,就个人经验而言,如果买车以后有经常满载或者跑长途的情况,我会更建议买1.5T的版本。

20.98万元的1.5T 121KM旗舰型相比121KM尊荣型增加的配置并不算多,但对质感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特别是全车的NAPPA真皮坐起来会更舒适,不过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这个版本的提升就不太明显了,如果对老板键、HUD有偏好的朋友们可以选择。

最后就是海豹DM-i全系中的顶配版本,23.68万元的1.5T 200KM旗舰型,首先是性能方面,电池容量对比121KM的版本增加了13.1kW·h,让整车的综合续航能达到1301km(NEDC标准),此外还同步配备了69kW的升压快充以及6kW的对外放电功能。

其次是换装了19英寸的轮圈以及增加了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让悬架的滤振效果更上一层楼。

而豪华感和舒适性方面则是增加了副驾面板氛围灯效果以及后排的通风加热功能,总的来看,选择这个版本的用户会更需要长续航以及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偏商务风多一些。

全文总结

其实从海豹DM-i的整个价格区间以及配置分配来看,它无疑是中型车市场的一颗深水炸弹,别以为1.5L车型的动力不强,看看隔壁合资2.0L的车型和配置,海豹DM-i哪一点不是赢的?况且还帮你省了接近2万元的购置税。

最后在给大家罗列一下各个车型的推荐星级:

推荐星级
1.5L 121KM精英型 ★★★★
1.5L 121KM豪华型 ★★★
1.5L 121KM尊贵型 ★★★★★
1.5T 121KM尊荣型 ★★★★★★
1.5T 121KM旗舰型 ★★★
1.5T 200KM旗舰型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