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将成为最后一代燃油动力车型,全新大众Tiguan首发亮相

2023年09月09日 03:07: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大众途观,作为中型SUV市场的标杆,曾在中国市场很长一段时间内延续了加价都一车难求的热销场面,甚至多次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而且,即便是在新能源汽车火爆的当下,途观L在国内市场仍保持很高的热度,月销量仍可以保持在1万辆以上。如今临近换代的途观L,8月份更是拿出了1.5万辆的好成绩。

作为一款热门合资SUV,途观自引入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超270万辆,可谓是为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近日,全新一代大众Tiguan亮相慕尼黑车展,也因此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其实,大众Tiguan作为国内大众途观的原型车,在引入中国市场后车身进行了加长处理,并取名为“大众途观L”,更加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全新大众Tiguan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仍将提供汽油版、柴油版、插电混动版车型。而国产版本有望于2024年上市。而且据相关消息称,全新Tiguan很可能是最后一代搭载燃油动力的版本了。

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在ID.3的拉动下,大众ID系列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而推动了大众电气化的发展。尝到“甜头”的大众势必会加大并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投放,途观L等热门燃油车型的新能源转型也势在必行。

与传统新车亮相不同的是,此次亮相慕尼黑车展的全新大众Tiguan仍带有“伪装”。因此,目前有关新车外观的一些细节仍成是一个“谜”。不过,新车整体造型与此前发布的全新Passat有些相似。前脸造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两侧大灯采用不规则设计的风格,中央为饰板及灯带的组合。下方为尺寸宽大的中网设计。

车尾部分或采用与帕萨特车型相同的贯穿式LED尾灯组,下方排气装置采用隐藏式布局。此外,据大众官方透露,新车车身高度、宽度及轴距尺寸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整体长度则增加了30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还是采用经典的“T字形”布局。新车配备了12.9英寸及1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触屏和10.25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大屏的操作界面进行了升级,同时新车提供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方面,全新大众Tiguan将提供汽油版、柴油版及插电混动版。其中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120公里,最大功率在150kW-200kW之间,并具备快充功能。

由于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异常“火热”,大部分车企纷纷“押宝”新能源新车上,不再将过多精力放在燃油车上,这样一来燃油车市场新车投放热度有所下降。这点相对于全新途观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好处。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途观L未来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表现如何,同样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此次全新大众途观不仅有燃油车型,还提供插电混动车型,新车还是非常令消费者期待的。对于想入手一款中级SUV的消费者而言,不妨等等,或许新一代大众途观才是你的“菜”。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