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EO:将投资1800亿欧元!批量推出中国“特供版”车型

2023年09月09日 04:24: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智电出行&TopGear 德国慕尼黑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将于2023至2027年间,陆续向拥有最丰厚利润潜力的业务方向及地区投资1,800亿欧元,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将投向电动化及数字化。

在2023慕尼黑国际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表示:“我们推进‘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同时创立了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将在未来负责为中国客户开发车型。”换句话说,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将推出更多类似朗逸、捷达VS5/VS7/VA3这种的“中国特供”车型。

今年5月30日,总投资近10亿欧元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落户合肥经开区。新公司将成为大众集团在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聚焦先进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开发。未来,预计将有超过2000名研发人员在位于合肥的技术公司内从事新产品的研发。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表现欠佳,同比出现负增长,远低于其全球平均增速,在过去这是极为罕见的。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冲击下,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使是大众集团也随时面临“出局”的危险。

奥博穆自2022年9月正式出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后,对集团的品牌、平台、区域市场、架构、系统和技术进行了重新分析,并提出了“十点行动计划”。但是被集团寄予厚望的软件部门CARIAD,自奥博穆上任后已经累计亏损超过17亿欧元,有消息称其团队“几乎所有的执行董事会成员”均已被解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