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踩场小鹏?花2年打造的NOA够好用吗

2023年09月09日 11:4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智己NOA广州初体验

今年4月份,我们在苏州内测了智己的高速NOA功能,它的表现惊艳到我了所以我当时就有在想,这样的表现出了苏州会不会水土不服?

正好6月底,智己汽车官方推送领航辅助NOA更新,可使用范围扩大,其中也包含了广州,那么出了自己的大本营,在羊城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我们这次体验的是一款无激光雷达版本的智己L7,对于领航辅助来说,这样的配置是真的够用了吗?

这次我就以我的两条通勤线路,一条广州环城,一条广园快速转内环路,通过两段城市快速路来考验一下他。

广佛环城高速不能全线使用

说是广州区域开通就只开通广州的高精度地图,就算是广佛跨城的城市高速路,你也得过了分界线那一刻才能开始领航辅助。同时,广园快速大部分情况下不可用。

但是在行驶的时候,这台车的NOA是能给我安全感的,例如在行驶的时候,我发现它的智慧躲闪是真的是很无感的,在远离大车,给你安全感的同时,又不会让你觉得不舒服。

同时在避让危险侵入本车车道的车辆的时候,它的反应也是比较及时的,虽然人在这个时候反应会害怕,但是对于领航辅助来说还是轻轻松松能处理好的。

性格跟之前有所不同了

但是智己NOA在遇到需要博弈或者决策上的问题的时候,反应并不算特别的灵敏,这与我们在之苏州试驾那次所感受得到的激进策略还是有点不同,这次我们体验下来,其实是发现他变得保守了,例如变道还是有点需要犹豫的。

而且它的跟车距离在某些情况下会保持得有点远,在我们非常拥堵的路况下,它的跟车距离让前方的车辆能轻易地加塞。

总结

其实这次体验下来不难发现,其实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后,正式推送的智己NOA是变得成熟稳重了一些,不是那种不断在车流中变道穿梭的策略了,坐起来确实让乘客会感受到更加舒服,但是效率肯定就不如之前高了。同时在广州本地来说的话,能开启的路况仅限于城市内的高架高速路,出了广州范围就不让用了。

智己的NOA从体验来说还算不错,不过还是希望智己官方尽快提高NOA的适用范围,让更多不同地区的智己车主能够用上智己NO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