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啊!它居然真敢卖20万以下

2023年09月09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领克08,一台开启领克2.0时代的关键车型。不仅如此,领克08或许也会引领自主品牌插电混动SUV走向新的阶段。

领克08并非家族旗舰,但它代表着领克最新的技术水平。CMA 2.0平台打造,全系插电混动,且高配采用P1+P3+P4电机布局的三挡DHT EM-P插混系统,百公里加速可达4.6秒。在性能数据吸睛的同时,它的外观内饰设计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车机更是和魅族强强联手,一举解决了以往领克车机的短板。

这一幕像极了2017年领克推出首款车型01时带给消费者、同行们的启发。6年前,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确实是比较朴素的,无论功能还是设计,都很难和世界一流的产品抗衡。领克01的出现,让我们知道了国产车也可以如此精致和出彩。而领克08,在优秀设计层出不穷的今天,仍然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这本就是很难得的。

9月8日晚,领克08正式上市,售价20.88-28.8万元,比预售价便宜了1万元左右。另外,在新车上市阶段,还可限时享下订减9千元、免费选装包等权益。这意味着领克08的入门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满足了不少朋友“20万内”的呼吁。

这个价钱,各位觉得贵还是刚好呢?可能还是会有人说贵的,毕竟20多万也能买到SPA平台带铝合金双叉臂悬挂的领克09,或是空间更大的比亚迪护卫舰07、魏牌摩卡PHEV。如果你当真这么想的,那我觉得领克08可能真的不适合你。买领克08,不能靠100%的理智做决策,多少需要掺杂一点心动才行。

假设眼前有另一台性能、配置不输领克08,价格还便宜两万的车时,还能义无反顾选08的人,才是领克想要抓牢的客户。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在领克08身上有了新的诠释,分体式的大灯变得更纤薄,这是设计和工程领域共同进步的结果。匀称动感的车身比例和无边框车门,立马突显了它的时尚气质。为设计和自己的喜好买单,从来不是网友口中的“人傻钱多”。

在配置层面,领克08可以说是拉满了。最入门的Pro版已经配齐了全数的安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L2驾驶辅助、540度影像、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及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多色氛围灯、驾驶位座椅记忆、魅族合作的车机(15.4英寸中控屏)。另外标配的19吋轮圈已经足够体面,完全没有低配车的感觉。

Pro版和高配的Halo版只差疲劳驾驶提醒、AR抬头显示、面部识别、副驾腿托和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按摩。另外,还可加钱选装哈曼卡顿音响、高级驾驶辅助、矩阵式大灯、双色外观等。

领克08长续航版为前驱,电池容量21.2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120km,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5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25N·m,系统综合功率280kW,系统综合扭矩615N·m超长续航版也为前驱,电池容量39.8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245km,动力参数和长续航一致。四驱性能版在后轴增加了一个电机,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430kW,总扭矩640N·m,系统综合功率436kW,系统综合扭矩905N·m,电池容量39.6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220km

购买建议

对于插电混动车型来说,电机的功率是决定日常能否用纯电模式代步的关键因素。领克08即便是入门版本,电机功率也足够大,可以满足纯电驾驶的需求。

两种续航如何选呢?如果每天通勤距离超过50km,且只想用纯电,245km续航版本更加合适——算下来一周充两次电差不多,而120km版本恐怕要每天充电,不然第二天返程续航焦虑严重。

没有私人充电桩的人能买吗?个人觉得可以,买120km版本,主要当油电混动车开,享受不错动力的同时,油耗也不高。

四驱性能版按需选择即可。不过领克08的车长超过4.8米,车重超过2吨,想必诸位也不想开它激烈驾驶吧。而且四驱性能版匹配21吋、扁平比40的薄胎,舒适性难免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