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民越野神器!带锁+性能车动力 这些皮卡最低17.28万起

2023年09月09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皮卡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政策的逐步松绑,皮卡车型再次走入消费者的视野当中。多年以来的刻板印象,导致大多数人对皮卡的定位就是一台勤恳好用的工具车,如果您看完这篇文章,或许对它有所改观。

有趣的是,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了不乏数量的硬派越野车与皮卡车型,这也表明了用户出行与生活方式变得更丰富多元,让原本稍显落寞的细分市场重新焕发生机。今天,教授着重筛选了三款值得关注的皮卡车型,或许您就找寻到“天命之车”了!

作为福特皮卡代表车型之一,福特Ranger早已声名远扬,甚至在世界多地畅销。福特Ranger国产化的消息一经传开,皮卡拥簇们自然是喜闻乐见的。2023成都车展上,江铃福特正式公布了福特Ranger 1st Edition的预售价格,预售价格为26.98万元,限量800台。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福特Ranger入门版车型不高于16万元,新车预计于今年年底上市,在江铃福特渠道进行销售。

在造型部分,福特Ranger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一条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条贯穿于格栅内部,起到点睛之笔的效果,也彰显了福特Ranger的身份。C字形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具备较强的设计美感,大灯内部采用的是矩阵式LED光源。

在福特Ranger侧面装备了原厂越野侧踏板以及涉水喉。众所周知,皮卡车型因为要兼顾通过性等考虑,所以造就了较高的底盘高度,侧踏板的存在便于乘客上下车。而涉水喉进气口向后的独特设计好处在于更好的提升涉水深度、保证发动机获得足够空气的同时,防止雨水沙石侵入进气系统。

考虑到消费者的越野或穿越需求,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首发版车型标配255/65 R18的固特异全地形轮胎,以及配备了防脱功能轮毂及装饰环,更换防脱环时更轻松,在山地或沙漠等严苛环境下更得心应手。

福特Ranger是基于福特第三代中型皮卡平台打造,该平台优势在于缩短前悬的同时增加轴距,并加宽轮距、优化避震布置,从而有效提升车辆越野性能以及后斗装载效率。值得一提的是,福特Ranger后斗内部配备了电源,以及可移动的尾盖,这些配备肯定能让喜欢露营的消费者们十分受用。

为了避免底盘与车身在极限越野时受到伤害,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配备了前/后钢制保险杠,并搭配上底盘装甲,能更大限度保证车辆的损伤。

进入福特Ranger座舱,就能明显感受到皮卡车型的转变,以往粗犷的氛围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品质与智能兼备的现代化舒适氛围。在用料上,也运用了大量的皮质软包材料,质感十足。

最亮眼的无疑是12.8英寸竖置式的中控屏,配备最新的SYNC 4信息娱乐系统,涵盖了日常使用的导航与影音娱乐外,还支持语音控制,可谓是皮卡界的“弄潮儿”。此外,福特Ranger还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如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检测、开门预警,以及疲劳监测、手持电话监测等。

动力方面,福特Ranger 1st Edition搭载2.3T汽油发动机及2.3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两种不同选择,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3T汽油发动机能够输出同级最强的450Nm动力性能,保证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Ranger的设计、功能、性能,都无可挑剔,甚至可以说是贴心至极,考虑到用户的多种用车场景与需求,车辆就已做足了提前量,让用户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追求“诗与远方”。我们也可以看到福特Ranger 1st Edition的硬核实力,相信会是越野爱好者的“心头好”。

众所周知,长城是以皮卡起家的,皮卡之于长城而言,是存在着特殊情感的。在2019年,长城启动了长城炮系列产品,四年时间过去,长城炮完成了从0到50万辆的突破,作为皮卡这一特殊的汽车品类而言,无疑是一项极为难得的成就,也体现了长城在皮卡领域的深厚底蕴。

在2023成都车展上,山海炮性能版完成正式亮相。顾名思义,山海炮性能版是基于现款山海炮车型深度改装而来,为了强化其性能新车装配了更强的越野套件。此外,山海炮性能版将在四季度上市,售价预计在30万元内。

造型部分,山海炮性能版基于现款山海炮的造型打造而来,但为了营造更强烈的越野属性,山海炮性能版采用了黑色涂装中网、黑色磨砂质感下包围/轮眉等设计,放大了皮卡的野性,加强视觉冲击力。

山海炮性能版配备的是18英寸越野AT胎,也是越野车型广泛使用的轮胎,它既可以越野,在应对不同地形时显得淡定从容,也可以用于日常代步,比较全能。

在越野配备上,山海炮性能版新增了前绞盘、涉水喉、车尾拖车方口等配置,这些均是皮卡车型的越野神器,且最大涉水深度可达900mm,在车辆越野时提供足够的安全感与脱困能力。此外,12500磅T-MAX前后绞盘搭配满足3.3吨拖车认证的C6拖挂牵引资质,这时候你脑海里会产生什么画面?没错,“拖家带口”不再是梦!

内饰部分,山海炮性能版内饰几乎与乘用车设计无异,全黑内饰搭配哑光电镀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视觉观感。14.6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的搭配,与时下潮流接轨,满足日常的功能与娱乐需求。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山海炮性能版拥有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无线充电、电动侧踏板和品牌音响等,这与印象中“不拘小节”的皮卡车大相径庭。

动力方面,山海炮性能版沿用现款车型动力,搭载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可帮助车辆拥有更轻快的起步。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纵置9挡自动变速箱。山海炮性能版有望配备博格华纳4A+LOCK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电控牙嵌式差速锁,极大提升了山海炮性能版在极限越野时的性能表现,以及强脱困能力。

毫无疑问的是,山海炮性能版是针对追求极致乐趣与热衷深度越野的用户,更野性的造型以及更强悍的越野套件,让用户可以尽情畅玩,让“上刀山,下火海”皆有可能。

江铃汽车作为商用皮卡市场的老资历,深耕皮卡领域已近30年,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此外,通过福特品牌的技术背书,为江铃大道的推出,夯实了基础。而江铃大道,是江铃皮卡乘用化进程的关键推进者,力争在乘用化皮卡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江铃大道包含全能者、追光者、敢探者三大车型系列,敢探者主打的是专业化的越野套件,拥有更强悍的性能表现。在2023成都车展上,大道敢探者正式开启预售,提供汽油/柴油版两种选择,预售价为17.28-19.18万元。

设计层面上,大道敢探者采用大量的黑化元素,以此来凸显它的硬朗霸气,更契合其越野属性。黑色涂装的中网内部采用LOGO字母组合,既可以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张力的同时,也凸显了车型自信。大道敢探者后包围底部还增加了拖拽装置,拥有最大3000kg的准许拖挂质量。此外,大道敢探者尾部可选装大道穿越版魔盒,由运良提供改装方案,将后斗改为封闭式的储物空间,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大道敢探者仅提供标轴版本,长宽高分别为5535(5565)/2055/1920mm,轴距为3270mm。该车接近角为32度,离去角为27度。大道敢探者配备的涉水喉,也可以进一步提升涉水深度。此外,大道敢探者配备的是285/70 R17的全地形轮胎,是越野车型较为常用的全地形轮胎,对地形拥有最大化的适应。同时,离地间隙也较大道普通版车型更高。

在越野性能层面上,大道敢探者配备涉水尾喉、防剐蹭轮眉、越野轮胎、防剐蹭前后保险杠、绞盘外,还提供了阻尼可调氮气减振器、分时四驱、前/后桥差速锁、地形模式选择等。可以说,大道敢探者在越野配件上是拉满的。

大道敢探者在内饰配色和材质与其它系列车型做出区分,如黑红配色的运用更能营造运动氛围。在中央扶手和车门拉手处使用翻毛皮进行包裹,提升了一定的品质感。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1英寸中控屏的搭配,也让大道敢探者拥有不错的智能化体验。

动力方面,大道敢探者搭载2.3T汽油/柴油发动机,2.3T汽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190kW,2.3T柴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130kW。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难看出,江铃大道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做出了细致的产品切割,而敢探者系列则面对的是越野爱好。通过丰富强悍的越野套件加持,让大道敢探者拥有足够的实力去征服各种极限越野路况,征服越野爱好者。

商用化一直是皮卡车型的标签,而乘用化皮卡的出现,是让皮卡车型走出小众汽车品类泥潭的契机,也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它刮目相看,并愿意接纳它。当然了,也不乏一些越野爱好者们,仍偏爱硬派皮卡,追求刺激,享受极限所带来的快感。教授今天推荐的三款新车,相信能够让他们对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