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平替理想L9?东风全新大尺寸SUV曝光 去火焰山都不怕

2023年09月09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东风eπ品牌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的官方谍照,该车型内部代号为S59,定位为新能源中大型SUV,将会采用三排六座布局,受众或许是城市家庭用户,并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这也将会是其首款SUV车型,最快有望于2024年上半年开启预售。

可以大家对东风eπ这个品牌会有点陌生,其是东风旗下的全新电动系列子品牌,以科技和变革为内涵。它的推出,也将进一步推动东风集团的电气化进程以及发展。

此外,东风eπ品牌首款电动中大型车(内部代号为S73)也将会计划在2023年第三季度亮相,并于2023年底开启预售,该品牌未来覆盖面积会更加广泛。

外观来看,虽然新车型有着十分全面的伪装布包裹,但依然能看出不少细节设计及造型。作为一台新能源SUV,该车型有着新颖设计,例如封闭式格栅、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分体式大灯以及梯形导风下格栅的设计,从观感上来说,和理想L系列有很多相似之处。

此外,其也将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轮圈、大尺寸全景天幕、小尺寸扰流板以及贯穿式尾灯组等等元素,配以简洁样式的前后包围,视觉感受上较为接近时下主流新能源SUV车型。

同时,新车型的轮廓及线条也较为方正平直,这也会使得其车内座舱进一步优化,同时也能带来更加稳重端庄的气场和形象。

内饰方面,官方及其余相关渠道同样并未发布具体消息及图片,但参考其外观设计的理念以及时下流行的新能源座舱来说,新车型很大概率也会采用简约风的设计理念及语言。

包括但不限于悬浮式大尺寸屏幕、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拨杆式换挡以及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均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新车上。当然,具体还是以官方公布为准。

不过,官方对该车型进行了长时间的高温暴晒烘烤,其质量和环保水平还是十分出色的,其车内VOC含量、甲醛含量、苯含量、车内粉尘以及气味等级等参数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及国标水平,这对于一辆家庭用车而言,是个很不错的加分项。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目前官方也并未透露出具体尺寸数据,但从官图和车身比例也能看出一些端倪,目测其车长会在5m级,轴距也将会逼近3m级,毕竟主打的是三排六座的车身布局,宽厚的D柱也预示着第三排的空间会十分优渥,预计其驾乘舒适性也将会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该车型将会基于东风量子架构打造而来,并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总成,还会搭载东风SOA电子电器架构,配备东风马赫E动力系统。此外,该车还支持快充,并配有4D智慧底盘技术。

东风汽车官方还表示,在极限加速度工况下,eπ S59车型的电机控制器温度可持续保持在90摄氏度以下,电机温度维持在恒定的65摄氏度中。

该车型在经过高温适应性试验后,其动力总成的热管理功能也得到了验证,温度控制十分不错,云端BMS可以把电池持续控制在最佳温度工况,容量表现基本不衰减,包括在高温快充充电时,充电速度衰减也不超过10%。

根据其定位和产品力来看,东风eπ S59的定位更多是偏向于中高端,售价也很有可能会处于20-35万元左右,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已经有不少主打家庭的六座SUV车型,包括理想等新势力品牌。在大家产品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这一全新车型的前景如何,更多是看它的具体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