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魅族车机、4秒破百,19.98万限时起售,领克08卷疯了

2023年09月09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汽车与手机两大产业可谓是“风马牛不相及”。

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二者间的边界却渐渐模糊,最新研究发现,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驾驶员和乘客对车内娱乐与互动体验的需求明显增强,车载音乐、地图、视频等数字应用成了关注的重点。数据显示,有近27%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座舱的智能科技水平,这不仅给传统车企们敲响了警钟,也为它们指明了未来的创新方向,那就是合作。

而在车企与手机厂商的跨界合作中,除了华为的智选车模式,就剩下吉利与魅族这对“CP”了,作为手机行业中“有审美”、“懂用户”的代表企业,魅族与吉利共同推出了Flyme Auto系统,其首发搭载的领克08,也于9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区间为20.88-28.80万元,另外,现在下订还能享受9000元的限时优惠,以及六项购车权益。

Flyme Auto上车,车机新纪元

不能否认,现在的汽车市场上,有着互联网背景的新势力车企,它们在智能车机领域普遍做得不错。但是,魅族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元老级”玩家,对于人机交互的理解,确实是有一套的。

初上手Flyme Auto系统,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定是它的「灵动」。这不仅体现在快速响应,更显现于系统的细节流畅度,不论是触摸还是语音指令,系统都能准确、迅速地执行,其中的动画切换也毫无卡顿。认真地讲,简单的流畅其实不少车机都能做到,但领克08则更进一步,用通俗的话来讲,就是“跟手”。

能实现这样的效果,一方面得益于出色的系统底层设计,另一方面则归功于它硬件上的领先,其车机基于安托拉1000Pro计算平台打造,集成了2颗超高算力的自研7nm的“龙鹰一号”芯片,领克官方表示其算力相当于2颗高通8155,因此在体感上明显优于一般8155的车机。

此外,魅族独有的浪漫,那就是设计,作为魅族品牌的灵魂,美是Flyme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当大部分传统车企还在摸索从机械按键过渡到硕大的车机屏幕之后,如何设计才能更美观的时候,魅族已经凭借多年的经验在Flyme Auto中给出了答案。

它不仅借鉴、融合了手机端Flyme的经典设计与功能,比如「小窗」、「Smart Bar」等等,还创新地引入了3D图形实时渲染,也称为「数字孪生」技术,即在对车辆进行某些操作时,屏幕会实时显示车辆的状态,如车灯、玻璃、车门等的状态,甚至还能反映出当前的环境,如昼夜或天气变化,进而让美学与人机交互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另外一点,就是现阶段绝对领先于行业的「车机互联」功能,不同于一般车机仅限于拨打电话、地图同步等“青春版”互联,领克08车机互联是实实在在能够让你在车内放下手机,完全依赖车机实现各种操作,包括但不限于账号同步、数据贯通、算力共享等等,还能做到手机App全面上车,而且在通过重构底层通信协议、整合分布式应用生态、建立Flyme Link互联互通框架、协议融合、异构组网之后,车机的性能和功能还将持续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8还有着92英寸的AR-HUD巨幅投影及哈曼卡顿23扬声器,再配以如此丰富的功能,领克08确实有底气称自己为真正的「智能座舱」。

全新架构,重塑插混新标杆

除了在智能车机领域“遥遥领先”,这次领克08在车辆基础素质层面,也依然是同级领先。

领克08的外观设计绝对是其加分项,笔者觉得它与兄弟品牌的极氪X有不少相似之处,前脸分体式向后延伸的大灯、贯穿式的前格栅灯带,辨识度极高;而车侧的设计则格外大胆,无边框的外后视镜与A柱不相连,还配备了交互光带,至于尾灯的设计则相对低调,但依然具有鲜明的几何立体感,整体质感十足。

内饰上,领克08的设计同样不落俗套。整洁、简约的线条,功能明确的布局,加上机甲风格的方向盘,都给人一种未来科技感,材质方面大量采用的皮质与麂皮搭配,再结合流光环绕氛围灯的变色和呼吸效果,着实传递出了一种豪华质感。

而在动力性能方面,这是笔者认为除了车机外,领克08最出色的地方。它基于全新的CMA Evo架构打造,相较于老CMA平台,它不仅能放置更大的电池组,还可兼容三电机,以实现更强劲的动力输出。

具体来看,领克08最大能为用户提供245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基本等同于纯电微型车的通勤范围,市区用电无焦虑,能够极大降低我们日常的用车成本;而长途出行时,领克08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400km,丝毫不会有续航焦虑。简言之,领克08不同于之前的传统插混车型,它更像是一辆能加油的电车,而之前的插混车型则是能充电的油车。

领克08搭载了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分为两驱和四驱版,综合功率分别为280kW和436kW,综合扭矩分别为615N·m和905N·m,其中四驱版本零百加速最快仅需4.6s,可以说,此次的领克08不仅仅是智能升级,更是性能加码。

写在最后

从3月亮相,到8月开启预售,再到昨晚正式上市,领克08可谓尝尽车市冷暖,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技术迭代、价格战竞争,中国车市在短短半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相信这也是领克08此前将预售价定得太过“保守”的原因。

但在9月8日晚上,领克08的正式上市,我们亦能够明显看到官方在领克08上押注的决心,诸如魅族Flyme Auto车机、自研7nm车规级芯片、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等等行业领先技术的加持,以及“限时19.98万起售”这一破釜沉舟的举措,领克08相较竞品唐DM-i甚至还便宜了1万块,而且其同价位的配置还要更高,质价比真的拉满了。

而Flyme Auto所带来智能体验上的优势,也标志着领克08正式打响了这场“智能翻身仗”,可以说,领克08不仅标志着领克在新能源时代的新起点,更预示着未来智能出行的新方向,在这个时代,车企需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站在产业的前沿。

这正如星纪魅族CEO沈子瑜所言:数字万物的时代,缺少“手机生态”加持的汽车难以被称为“智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