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将车载旧电池改造成移动电源,售价约合7700元,你觉得值吗?

2023年09月10日 01: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汽车淘汰下来的电池如何再利用,是很多汽车品牌都在考虑的问题。因为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更大,因此旧电池会带来很大的污染和浪费。

因此,世界各国正在积极进行回收已生产和使用的电动汽车电池的研究。例如,将旧电动汽车的电池组回收为“能源存储系统(Energy Storage System,ESS)”。此外,还在进行材料回收的商用化尝试。

日产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将车载旧电池取出一两个模块,重新包装成大号充电宝。不仅可以用于露营等休闲活动,还可以用于灾难情况下的应急电源等多个方面。

日产汽车(以下简称日产)与JVC Kenwood Holdings Inc.携手公开了便携式电源系统。”这款便携式电源被命名为“便携式电池from LEAF”,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便携式电源系统是以重复使用日产Leaf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单元的方式制造的。

“便携式电池”可在-20℃至60℃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即使保存在车内,也能保证稳定运行。再加上自放电少、可长期保存的特性,作为应急电源使用的价值很高,由于是利用电动汽车上已经使用过的电池芯制造而成,因此对减少碳足迹也有很大贡献。另外,最大可重复充电2000次,长期使用也是一个优点。

电源使用的电池芯是回收日产Leaf使用的电池芯,该电池芯在全球售出65万辆,是地球上最成功的量产电动汽车之一。为此,日产提供了产品的企划立案和电动汽车开发经验,JVC Kenwood是一家在A/V系统方面积累了很高技术能力的制造商,利用长期制作导航、车载黑匣子等的经验,主导设计和产品化完成。

利用电动汽车日产Leaf中使用的电池芯回收而成的“便携式电池提示符”容量为633Wh,输入可达到12-25V DC100W,输出为2个AC100V50/60Hz,2个合计600W,瞬间最高1200W。USB输出支持Type-C插槽高达60W(DC5~20V3A),Type-A插槽高达5V DC1.5A。12V输出支持DC10A,最大120W。使用交流适配器的充电时间约为9.5小时,使用12V适配器的充电时间约为14小时。

日产的“便携式电池提示符”价格为15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7700元),不仅可以回收电动汽车的电池芯,提供稳定、优秀的供电能力,还可以部分解决废电池处理问题,为可持续的脱碳做出贡献。大家觉得这种方式怎么样?我个人觉得方式不错,就是价格太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