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示未来新车理念的Synergy 2022极星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3年09月10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2023年德国慕尼黑车展期间,Polestar极星发布了 “极星Synergy” 纯电概念跑车的全尺寸模型,该车为不会量产的超前概念探索,主要展示了品牌未来的设计理念。该车是2022年极星全球设计大赛三个获奖者设计作品的结合体,其中内饰设计者为中国设计师李赢翔。对于工业/交通工具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从业者来说,又多了一个职业提升的渠道。

汽车之家

极星Synergy概念车

Polestar极星全球设计大赛自2020年起创办,2022年的主题为“高性能”。作为一个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瑞典,由吉利沃尔沃共同创办的品牌,Polestar极星在全球范围招募设计参赛者,进行前瞻设计探索。

汽车之家

极星Synergy概念车

极星建立的“设计社区”(@polestardesigncommunity)Instagram账号,就是与全球设计师进行创新想法交流、互动的平台。此次获奖的中国设计师李赢翔便是通过与“极星设计社区”的互动,与极星设计团队展开接触与沟通。

2022年大赛共收到全球各地的600多个参赛作品,10个作品获得入围,最终决出三位获奖者,其中外观设计奖由在法国巴黎工作的设计师Devashish Deshmukh和Swapnil Desai获得,中国设计师李赢翔则凭借作品 内饰设计作品“Polestar Performance Stable” 获奖。

汽车之家

Polestar Performance Stable设计效果图

汽车之家

极星Synergy概念车内饰

对于本届大赛的作品,极星给予重视并投入资金,三位获奖者与极星设计团队历时6个多月,将三个作品的的设计想法打造成一个完整的概念作品,也就是“极星Synergy”。

被选中并制造出来的作品,主要展示了极星对品牌未来时代设计理念的超前展望,不太可能量产,但它的一些设计理念很可能会出现在极星未来的新车上。

汽车之家

基于“高性能”主题,概念车以长度4.56米,高度1.07米的尺寸,通过强壮隆起的轮拱,流线型的轮廓,为低风阻打造整体表面,展示了电动感的科幻超跑形象,内饰更是以激进的单座悬浮式布局,其中“浮动”概念灵感来自于相机稳定器,为用户提供“漂浮、舒适和操控感”的全新性能驾驶体验,表达以“控制”为核心的驾乘概念设计。

汽车之家

Polestar Performance Stable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在可以预见的近未来,技术高度驱动,设计将是新能源时代各个品牌进行档次区分,风格差异化的重要手段。极星全球设计大赛则是集聚全球设计智慧的舞台,实现极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试验平台。

汽车之家

极星设计总监马克西米利安・米索尼(Maximilian Missoni)表示:“今年的设计大赛不仅聚焦于性能,更聚焦于合作。我很自豪设计团队能够指导并支持获奖者,实现他们制作全尺寸比例车型的梦想。学生设计师在职业生涯初期获得如此高的曝光度并不常见。”

极星汽车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所说: “我创立极星时就想证明,创造出美观且令人向往的汽车,能够说服人们选择更可持续的出行方式。如今,我们的设计师、可持续发展和研发团队携手合作,结合出色设计、前沿创新和完全透明的综合力量,创造出最具可持续性的产品。我们正向世人展示,我们能够制造美观的、令人向往的、高性能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