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代燃油版本,大众途观即将加长,但操控却变好了?

2023年09月10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2023年慕尼黑车展前夕,大众集团在慕尼黑举办大众之夜发布活动,现场除了有ID. GTI Concept等车型亮相外,全新一代Tiguan同样备受大家关注。尽管大众之夜活动中没能看到全新Tiguan身影,但从最新发布的图片中我们还是看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包括设计、配置等等,并且根据消息称,全新一代Tiguan对于动力、平台也会有明显升级,看上去会是史上最强的一代Tiguan。那么问题来了,新车在技术方面有哪些升级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番解析。

预计用上第四代EA888,动力超过BBA?

全新一代Tiguan即将到来,它的一些升级和变化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而在此前的消息中,我们也可以确定新车将会用上最新的MQB Evo平台,在动力方面则是参考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Passat,对现有动力总成进行全面升级,这部分也将成为新车的核心升级项目,所以我们重点来看看。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全新Tiguan将会推出汽油版、柴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结合同平台的全新一代Passat来看,新车大概率也会带来1.5T轻混、2.0T和1.5T插混版本。其中,1.5T轻混将会是入门版车型使用,取代之前的1.4T版本,而全新的1.5T发动机其实大家也都不陌生,就是EA211 Evo2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国内外普及,相比1.4T的EA211发动机,1.5T在能耗和动力方面表现会更好,目前海外的1.5T EA211 Evo2是拥有高低功率版差别的,低功率版如果用在全新Tiguan上可能会不够用,但省油能力不存在太多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大众在国内使用的1.5T EA211 Evo2则是“满血版”,米勒循环、VGT增压器等先进技术都齐全,功率调的也挺高,适配起来或许会更从容。

再来看2.0T发动机,现款Tiguan所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这台发动机我们比较熟悉,国内几乎所有大众2.0T车型都用的是这台发动机,并且国内也拥有第三代EA888的生产线。作为升级,全新Tiguan预计会和全新Passat一样,用上第四代EA888,预计低功率版超过200马力,高功率版超过260马力。当然数据提升只是一方面,相比第三代EA888,第四代EA888拥有了非常多的技术升级,包括燃油雾化效果更出色、喷射系统压力更是提升到了350bar、全新的涡轮增压器、缸体可以承受更高的问题,提升动力也更加容易。这些技术如果放在十年前的燃油车时代,随便一项都将是一个技术大亮点。

再来说回第四代EA888,它最大升级是能够在不省油的前提下,功率、扭矩都会更强,从超过260马力的参数来看,已经超过了国产宝马X3 xDrive30i,国产奥迪Q5L 45T,几乎能够做到和进口奥迪A4 allroad一个水平,这或许也意味着今后不用花大价钱,买Tiguan就可以获得比BBA更好的动力体验。只不过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进口Tiguan用上第四代EA888没有太多悬念,但国产途观L是否能够换装还有不少问题,其中一方面是国内没有第四代EA888的生产线,如果组建会增加不少成本,所以之前就有消息说国产途观L会跳过第四代EA888,直接用上第五代EA888,也就是将发动机打造的更加匹配今后的PHEV产品,这就挺符合大众转型电气化的方向了,但这就意味着途观L会无缘第四代EA888。

升级MQB Evo平台,加长后操控还更好了?

全新Tiguan另一大升级是换装MQB Evo平台,现在大众很多车型已经用上了该平台,新平台在电气化方面会有更好的适配性,所以我们能够直观看到新车谍照看着更像ID.系列,也就是更像电车,用上了大量贯穿式日行灯等科技元素。

除此之外,基于MQB Evo平台的全新Tiguan座舱也有了升级,预计会用上全液晶仪表和一块15英寸大屏,而通过之前的信息来看,这块屏幕将会是OLED屏,车机系统参考全新Passat,预计也会用上最新的MIB4系统,会增加不少实用和科技功能,更重要的是,芯片算力的提升会让车机运行更流畅,而这也是此前大众车机被认为最需要升级的点,因此不出意外,我们将会在全新Tiguan身上体验到一个最新、最流畅的新座舱。

除了科技升级,全新Tiguan这次尺寸方面也有提升,预计车长超过4.5米,轴距接近2.7米,看上去要比老款Tiguan大了不少,所以实际的空间表现是让人期待的,而作为国产途观L来说,本身作为长轴距版在换代后尺寸应该也会进一步加长,参考现款途观L超过4.7米的车长,未来接近4.8米成为一款实打实的中型SUV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相较尺寸提升,可能这次全新Tiguan更多还是为了加强操控,也就是在MQB Evo平台之下,全新Passat会和全新Tiguan共享大部分硬件,后者大概率会用上和全新Passat一样的DCC Pro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并非是此前的DCC减振器,而是算得上升级后的加强版,它是采用了响应更快的双气门减震器,在1秒内对每个车轮进行计算和阻尼调整,比之前的DCC更为主动,其目的是可以减少车辆的震动、提升底盘韧性,并且可以提高底盘舒适性和运动性能,当然,前提是厂商有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底盘调校实力,而大众在这方面恰好也是优势,因此作为全新Tiguan,在产品加大、加长后,相信运动性能依旧会有一个良好的表现。

结语

全新Tiguan即将到来,预计大众这一次不会再去“挤牙膏”,而是在动力、平台、科技等方面进行全面加强。带给用户最直观的是,全新Tiguan不仅动力更强,而且还会更省油,不仅空间会更大,操控还会更好。而在需要提升更多的车机方面,新车势必也将变得更加流畅、实用,因此这次的全新Tiguan应该会具备相当高的购买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