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狙击秦PLUS?这吉利新车预售12.8万起 8155芯片+超长轴距

2023年09月10日 16:05: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吉利银河,作为吉利汽车新能源领域布局的关键一环,对其倾注的心血及寄予的厚望,是一目了然的。吉利银河产品序列下的首款车型,银河L7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上市三月销量节节攀升,且已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态势见好。第二款车型银河L6顺势而出,于成都车展开启预售,新车推出四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80-15.80万元,且新车或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

众所周知,在13-16万元新能源家轿市场中,可谓是群狼环伺,竞争极其激烈。银河L6的加入,是重构新能源紧凑型家轿秩序,还是沉沦于此呢?咱们就结合此次教授的试驾体验,一起来探寻一番。

银河L6诞生于e-CMA智能电混架构,并搭载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可见其已然具备了不俗的硬实力。定位于紧凑型车的它,目标群体也将落在首购用户上。银河L6意味着需要面临着他们“既要又要”的购车准则,面对更为苛求的首购用户,面面俱到只是获得认可的第一步。

设计层面上,银河L6采用全新的“雷虎·电感”造型,简约大气的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的前卫时尚,既很好的诠释了银河L6对新能源车美学的理解,也契合时下消费人群的审美喜好。

银河L6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这也是新能源车常见的设计手法,突破了传统燃油车设计元素的同时,也让车头保持更强的整体性。下格栅采用梯形设计,营造出和谐的承接感,格栅内部采用对称式设计,且采用黑色涂装装饰件,看起来更年轻运动。

分段式前大灯组既营造出贯穿式的视觉效果,也为车头带来了较强的边界感,展现出不错的设计感,同时也具备极高的辨识度。

银河L6车身侧面通过线条构建出视觉出众的型面观感,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悬浮车顶搭配溜背式车身设计,让它看起来更舒展动感。双色车身设计很好的凸显了车型个性化,也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口碑。

车身尺寸方面,银河L6长宽高分别为4782/1875/1489mm,轴距为2752mm。从尺寸方面来看,银河L6属于“A+级”的水准,对比紧凑型热销家轿,如比亚迪秦PLUS、轩逸、卡罗拉等都要大。

银河L6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是时下新能源车型较为普遍的设计元素,能够带来良好的观感,也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从而提升能耗表现。在造型部分,银河L6门把手采用倒角矩形设计,并刻画出吉利品牌字母标识,看起来更显高级。

银河L6采用多辐式双色铝合金轮圈设计,既精致又运动。与轮圈相匹配的是规格为235/45 R18的ATLAS AS800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也与银河L6的家轿定位相契合。

银河L6车尾通过平直线条的勾勒,看起来层次分明,更好的营造了符合时下扁平化的视觉观感。后包围运用了扩散器的设计,搭配隐藏式排气,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应该也会让年轻人更加受用。

银河L6的贯穿式尾灯颇有几分巧思设计,尾灯与行李厢盖很好的融为一体,灯罩顶部采用上翘设计,有几分“小鸭舌“的视觉效果。吉利品牌字母LOGO位于贯穿式尾灯中央,且被灯带承托,很好的展现了银河L6的高级感设计。

银河L6采用了极简内饰设计,与现有内饰潮流设计接轨,13.2英寸中控屏是内饰视觉焦点,在中控台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在内饰用料方面,银河L6还是颇显诚意的,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或皮革材质包覆,触感得体。

银河L6采用的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银河L7一脉相承,屏幕显示清晰细腻,信息显示一目了然。左侧为车辆相关信息,如能量流、胎压数据、里程能耗等相关信息,中间为车辆行驶数据,而右侧则是多媒体功能。

银河L6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双色平底设计,造型样式同样沿袭于银河L7,方向盘握感适中,皮质细腻。多功能功能为物理按键与拨杆相结合的操作组合,操作较为便利。

银河L6的13.2英寸中控屏采用竖向设计,与中央岛台连为一体,看起来十分和谐。车机系统内置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是目前汽车市场上的旗舰级车载芯片,不难看出银河L6的满满诚意。

银河L6采用的是银河N OS车载智能系统,操作逻辑与安卓较为相似,响应速度也可圈可点,上手成本很低。系统内置了丰富的应用软件,视听娱乐应有尽有,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让教授惊喜的是银河L6的语音交互功能,它支持60秒连续语音对话,并能进行双音区自动识别,反应速度快,且识别正确率也非常高,使用体验感丝毫不输致力于智能化的新势力们。此外,银河L6还支持车外语音功能,车外语音麦克风共有车头及左右后视镜三处,持钥匙在1.5m距离内均可以进行交互。更“社牛”的功能是,在低速或停车时,通过AI语音助手页面,点击屏幕或语音控制,就可以让车辆发出有趣声音,与车外人员传递信息。

银河L6还提供多种场景模式,自动切换当前模式下车辆最适配的状态,从而提升用户用车的便捷体验,带来智能科技带来的有感享乐。目前,银河L6提供醒神模式、小憩模式、儿童模式、影院模式、吸烟模式、冥想模式,功能页面提醒后续还将上线KTV模式、自助洗车以及女神模式。

在中央岛台处,银河L6提供无线充电功能,功率高达50W,充电速率是非常可观的。为了避免手机充电发热问题,设计特意在充电板附近配备了几个风冷散热口,非常贴心。

值得一提的事,银河L6采用的是对称的双穹顶天幕设计,中央还镶嵌有氛围灯,个性十足。此外,银河L6运用了镀银+LOW-E技术,隔绝99.9%的紫外线,试驾当天太阳猛烈,气温也比较高,但银河L6遮光隔热是值得肯定的,将热量很好的进行了隔绝。

银河L6采用高级环保皮革包覆,首创双分区记忆海绵填充,靠垫实现零压包裹感,官方称之为棉花糖记忆座椅。实际体验过后,银河L6确实展现出舒适的乘坐表现。另外,前排座椅躺姿角度宽容度很大,放倒可透过天幕看到满天繁星。

后排座椅舒适度同样让人惊喜,C柱采用软包材质替代硬质材料,软触面积达80%,触感十分细腻柔和。此外,银河L6还提供后排出风口、充电接口等,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安逸的乘坐环境。

乘坐空间部分,身高为172cm的体验者坐进主驾驶位,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头部拥有一拳左右的剩余空间。

前排位置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拥有两指的空间余量,而腿部空间则将近两拳的余量。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央地台高度很低,对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影响不大。

行李厢空间部分,银河L6行李厢开口能够达到1210mm,能够很方便的取放物品,这点值得肯定。内部宽大规整,储物能力也可圈可点,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动力部分,银河L6采用的是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一台1.5TD雷神混动专用发动机,一台位于前轴上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一台3挡变频电驱DHT Pro组合而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87kW,综合扭矩高达535Nm,在这些硬件支持下,银河L6百公里加速仅为6.3秒。

银河L6采用的是拨片式换挡杆,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方便驾驶员进行换挡操作,同时也能够对中央岛台的空间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驾驶体验部分,银河L6提供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智能、纯电、增程以及性能模式。智能模式通过系统自动识别车况切换驾驶模式,较为省心;纯电模式就比较直观了,车辆将主要以纯电模式进行行驶,用车成本低;增程模式则是在发动机的协同之下,达到低能耗、低油耗的目的;性能模式,顾名思义就是火力全开,追求更为极致的驾驶乐趣。

银河L6的实际驾驶感受是跟纯电车一致的,在起步或低速时能够获得直接爽快的动力响应,这也是电机驱动所带来的特性,直接跳过了传统燃油车需要“助跑蓄力”的阶段。

让教授欣赏的是,银河L6的加速踏板设定较为“温顺”,不灵敏暴躁,这就意味着它不会带来太多的窜动,让车上人员保持舒适的乘坐体验。

当你需要更强动力或高速再提速时,可将驾驶模式调至增程,让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让加速体验更酣畅淋漓。亦或是需要享受一下驾驶乐趣时,也可以打开性能模式,享受推背的快感。

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可以说是银河L6混动系统的核心亮点,是兼顾了节能与性能的动力解决方案。在起步或低速状态下,做到动力充沛且输出平顺,而在中高速超车时,可通过降挡来获取更充沛的动力输出。在整个转换过程中,几乎感知不到车辆的顿挫感,让人比较惊喜。

方向盘转向手感比较轻盈,用起来非常顺手,整体给人感觉好开轻松。对于女性用户也比较讨喜。

银河L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底盘采用的是舒适取向标定。在城市路况下,能将路面上的大部分细碎震动过滤掉,保证车上乘客的舒适性。在连续起伏路面或高速过弯时,银河L6能提供较强的底盘韧性,保持车辆稳定性。

令教授满意的是,银河L6的NVH水平十分出色。在中高车速时,能够对风噪与路噪进行隔绝。即便在增程模式下,发动机声音传递到座舱也很小,静谧性是值得肯定的。

在一天的试驾体验过后,对银河L6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它的颜值、智能、性能都无可挑剔,尤其是在13-16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无疑是极具性价比的。银河L7已经起了个好头,银河L6也具备成为热销车型的潜力,而它究竟会得到怎样的市场反馈呢,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