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8月销量出炉,总销11.4万同比涨29%,新能源车大涨120%

2023年09月1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不久前,长城汽车发布了2023年8月份的产销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过去的8月份,长城汽车销售新车再破10万大关,达到了114,096辆,同比增长29.32%。其中新能源车型延续着出色表现,单月销量26,301辆,同比大涨119.83%;海外市场表现出色,创下历史新高,单月出口30,741辆,同比增长99.95%。新能源车和海外市场直接带动了长城汽车不断向好。今年1-8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742,413辆,同比增长4.76%。

哈弗品牌:8月销量66523辆

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在新能源转型方面表现不错,旗下的新产品也在持续布局和不断推出,让哈弗品牌销量逐渐向好。哈弗品牌8月销量超过6.6万辆,达到了66,523辆,同比增长31.99%。

目前哈弗H6新能源、哈弗二代大狗、哈弗枭龙MAX等新能源产品都已经推出,且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不仅如此,哈弗品牌首款新能源越野SUV哈弗猛龙也在成都车展开启了正式预售,16-19万元的预售价,让这款车关注度和订单双丰收。据官方披露数据显示:哈弗猛龙预售10日订单就突破万辆大关,有望成为哈弗新能源时代新的爆款车型。

此外,哈弗还迎来了一款重磅新车燃油车新哈弗H5,“非•长•强•大”的全能实力,也将会让新哈弗H5开辟大型全用途硬派SUV新的品类市场。

定位大型全用途硬派SUV的新哈弗H5,12.28万元-15.7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这款基于坦克平台所打造的新车而言,性价比不言而喻,2.0T柴/汽油发动机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哈弗品牌有望在9月份迎来爆点。

坦克品牌:8月销量14674辆

主打硬派越野的坦克品牌,8月份销量达到了14,674辆,同比增长46.62%。除了热销的坦克300之外,坦克500家族也有出色表现,单月销售5,500辆,同比增长96.43%,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 Hi4-T销量达到了3,036辆,成为中大型新能源硬派越野市场上的现场级产品。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目前该车型总订单量累计已经突破10,000辆大关。

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坦克品牌在成都车展上迎来了中大型都市机能越野SUV坦克400 Hi4-T,新车还同步开启预售,这也是基于Hi4-T架构打造的第二款车型,28.5万元起的预售价,也给更多越野爱好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坦克品牌推出3年以来,坦克已经拥有了近30万用户,足以证明坦克在硬派越野SUV市场的领跑地位。随着更多新产品的推出和现有产品的释能,坦克品牌销量有望进一步突破。

欧拉品牌:8月销量10206辆

长城新能源欧拉8月延续着良好势头,单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达到10,206辆,这也是欧拉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同比增长11.4%。自欧拉品牌推出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突破40万辆大关。就在8月下旬,欧拉迎来了第40万台整车下线,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随着2023款欧拉好猫和好猫GT木兰版尊荣型新车的上市,也给新能源用户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刚刚结束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欧拉以“欧拉文化节”为主题展台,更是成为车展一道靓丽风景线。未来,欧拉还将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来丰富和完善其产品矩阵。

长城皮卡:8月销量17040辆

这么多年来,皮卡市场可以说是长城最稳定的选手。在过去的8月份,长城皮卡销售新车17,040辆,同比增长9.47%。其中长城炮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8月销量达到了12,011辆,同比增长12.5%。自推出市场以来,长城炮已经累计36个月销量过万,成为皮卡市场的绝对领头羊。8月份长城炮品牌在重庆永川工厂迎来了第50万台新车的下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个突破5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

今年前8个月,长城皮卡在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这也让其成为中国皮卡市场稳稳的霸主。在刚刚结束的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城炮也是大招不断,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性能版迎来首秀,2023款黑弹上市,个性化共创皮卡也迎来了新的春天。在长城炮的带动下,中国皮卡多地也放宽了对皮卡车的限制,让皮卡开始成为很多人的购车新选择。

魏牌:8月销量5618辆

转型新能源后的魏牌,市场表现逐渐向好,魏牌新能源在8月交出了5,618辆的成绩单,尤其是旗下的蓝山系列车型。蓝山DHT-PHEV自推出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到了22,281辆,在中大型SUV市场表现出色。

刚刚过去的成都国际车展上,魏牌又迎来了全新车型,它就是首款高端新能源MPV高山DHT-PHEV,这款新车也开启了预订,车展期间,这款车关注度颇高,展台新车前一直挤不进去,足以见得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

高山DHT-PHEV是依托全球首个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打造而来,拥有百变空间、零重力座椅等产品优势,号称“全家人的出行头等舱”。笔者在成都车展上也大致静态体验了一下魏牌这款新车,不得不说,静态表现方面,它肯定和腾势D9有得一拼。从目前的形势和产品定位来看,它直接锁定的对手就是腾势D9。

海外市场:8月销量30741辆

海外市场一直都是长城汽车的重要战略市场,8月份,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共销售新车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了30,741辆,同比大涨99.95%,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

今年前8个月,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达到了181,678辆,同比增长95.55%。销量迅猛增长,海外市场布局也不断拓宽。

以东盟市场为例,随着8月哈弗H6 HEV在越南上市,也意味着长城完成了在东盟国家核心区域市场的全覆盖。GWM品牌、坦克500 HEV等多款新车亮相印度尼西亚国际车展、欧拉好猫穿越中南半岛等,都让长城在东盟区域的战略布局更完善。

长城汽车在拉美地区的销售渠道也在持续完善,已经在巴西完成了第30家店面的开业,也是新能源战略落地的又一里程碑,9月份长城汽车GWM品牌暨哈弗H6 HEV上市发布会在墨西哥城举办,也标志着长城正式进入了墨西哥市场。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战略转型中,长城汽车持续发力,终端的快速布局和发展,让其掌握了主动权。根据官方数据统计,目前长城旗下的新能源终端店已经达到了1056家,年内预计会增长至1200家。未来,长城智能新能源布局依然会以深厚的技术积淀加持,同时不断布局新能源产品焕新。

8月的成都国际车展上,包含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炮在内的长城五大品牌,更是携近30款产品亮相,多款智能新能源车型更是开启预售,彰显了其战略转型的硬核实力。相信在9月以及未来的四季度,长城汽车也将会迎来新能源市场的爆发期,本年度长城汽车会以怎样的成绩收官,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