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员工可享五折内购,极星智能手机12月发布

2023年09月11日 08:05: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上海订措施扩大汽车更新消费:油车补贴2800元,电车补贴10000元

9月7日,上海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制订出台《上海市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更新消费若干措施》。自2023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让(不含变更登记)本人名下在本市注册登记的非营业性燃油小客车,并且在本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汽车销售机构购买燃油小客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可申请一次性2800元购车补贴。2023年12月31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让(不含变更登记)本人名下在本市注册登记的非营业性小客车,并且在本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汽车销售机构购买纯电动小客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可申请一次性10000元购车补贴。

一汽奥迪员工内部购e-tron可享五折

近日,有传闻称,一汽奥迪面向内部员工推出国产e-tron员工活动价:全系3款车型折扣均为五折,活动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目前,已经有一汽奥迪相关员工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相关员工表示:“确实有五折购买e-tron的活动,该车是最近才加入内部购车小程序的,已有身边的同事购车成功。”

AI视角

员工内购活动是一种常见的员工福利措施。但是,对于售价高昂的豪华车而言,五折内购福利未免有些夸张。以奥迪e-tron 50 quattro 豪华型为例,这款旗舰车型的市场指导价为54.68万元,五折购车意味着优惠27.34万元,这个优惠幅度在车企员工内购中已是较高水准。

如此大的福利,上一次看到可能还是在街边“清仓甩卖”的小店。这不禁让人遐想到,一汽奥迪是否也在“清库存”?一汽奥迪e-tron系列车型的市场表现并不好。据粗略统计,2023年1-7月,一汽奥迪e-tron的销量仅为376辆,属于市场上的冷门新能源车型。

如此看来,通过员工内购清理库存,同时作为员工福利,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但是,一汽奥迪e-tron在市场上遇冷并不仅仅是价格问题,产品力、竞争力不足才是主因。不解决这些问题,下一代产品恐怕也难逃员工内购“清库存”的命运。

极星CEO:今年12月发布智能手机,同步开启极星4交付

近日,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推出一款带有该品牌名称的智能手机,同时开启其为中国市场生产的电动汽车极星4的交付。

AI视角

极星母公司吉利是目前车企跨界手机业务中走在前列的企业。2022年,吉利收购了魅族79.09%的股权,成立星纪魅族集团。此次极星推出手机,大概率是吉利在背后拉动,促成极星与星纪魅族合作,进一步开发星纪魅族集团现有的技术平台,为极星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智能操作系统,还将一起带来极星品牌的手机、家庭设备、充电设备及其他智能终端。

这款手机售价预计1万元起。尽管有配套的汽车产品,能够实现手机、车机“无缝流转”,甚至解锁更多新鲜功能。但是,面对成熟且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售价高昂且是从汽车跨界而来的手机是否有竞争力,仍有待验证。

小鹏:2025年年底前建成3000座超快充站

日前,广州小鹏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翔在2023中国国际充换电运营商大会上表示,小鹏汽车将在2025年年底之前建成3000座超快充站,2027年年底之前建成5000座超快充站。

通用汽车提出加薪16%,工会总裁称这是“侮辱”人

据媒体报道,对于全美汽车联合会UAW的涨薪提议,通用汽车的回应是收入顶部员工加薪16%,新员工涨薪56%。UAW总裁肖恩·费恩迅速回复,称这是一个“侮辱”人的提议。通用汽车提议的加薪幅度略高于竞争对手福特汽车,但远低于UAW要求的整体46%的加薪幅度。通用汽车的提议还包括发放11000美元的通货膨胀补偿金,提高临时工薪酬。现在距离UAW给出的最后期限只有一周时间了,而三大汽车公司开出的条件与费恩的诉求仍相差“十万八千里”。除了大幅提高工资外,费恩还希望恢复有保障的养老金、“生活费津贴”和退休人员医保。

特斯拉向澳大利亚要求税收优惠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表示,澳大利亚若想从单纯的矿业国家转变为电动汽车电池关键矿物加工中心,应该向企业提供税收优惠。特斯拉董事长罗宾·德霍姆指出,拜登政府于去年签署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就是一项向生产商提供税收抵免的气候法案,是提供必要投资的“成熟机制”。

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等车企召回部分车辆

9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近日,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斯泰兰蒂斯(上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部分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