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豪华氢燃料电池皮卡曝光,或与CyberTruck竞争?

2023年09月11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丰田制作了中型皮卡Hilux氢燃料电池版本的原型。该车辆是确认内燃机皮卡氢燃料电池化是否妥当的第一个项目。

这款车是从2022年开始开发,大约一年半后生产出了第一个原型。这是与合作伙伴的联合项目,并得到了英国政府的资金支持。

该车辆的动力系统沿用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零部件。通过公开的照片可以确认氢气罐安装在框架滑轨之间,电池安装在其后面。

前引擎盖下方安装了将氢能转换为电能的氢燃料电池堆栈。丰田预计Hilux氢燃料电池版本的单次充电行驶距离为365英里(约587公里)。

丰田计划年底前生产10台原型,进行安全性能、功能和耐久性测试。也就是说,将同时掌握氢燃料电池皮卡车的可能性和危险性。

但很有可能不是为了简单测试的车辆。因为丰田现代汽车一样,在氢燃料电池车的开发上投入了巨额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丰田曾宣布将与日本商用车品牌Easy、日野共同开发基于氢燃料电池的小型皮卡。丰田一直强调:“纯电动汽车不是实现世界碳中和目标的唯一方法”,并一直关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可能性。

另外,丰田是成功进军美国皮卡市场的品牌。正在销售中型皮卡塔科马、大型皮卡坦途。不过,在美国皮卡市场的主要品牌中,这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公布“纯电动皮卡”上市计划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出现了特斯拉CyberTruck这一新的竞争对手,在美国皮卡市场受到威胁。丰田预计将通过此次项目为美国皮卡市场奠定突破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