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XC60展望,基于CMA 2.0打造,彻底转型新能源,加速4秒内

2023年09月1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年来汽车市场新能源化加速而来,大趋势势不可挡,越来越多的车企被市场倒逼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但是很多车企在新能源的技术储备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导致在新能源浪潮下并没有追上头部品牌的脚步,尤其是一众传统豪华品牌,它们似乎对新能源化并不感冒,再加上大船难掉头,新能源发展之路相当之慢,但是随着新能源车型逐步成为主流,各大品牌也不得不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其中沃尔沃汽车属于背靠大树好乘凉,被吉利收购后推出的全新一代车型都由插混版本,并且也算是最早一批进入新能源赛道的豪华品牌,尤其是今年不仅发布了全新的纯电旗舰SUV——EX90还带来了纯电车型EX30,未来沃尔沃将全面向新能源化转型,然而除了纯电车型,现阶段混动车型也非常重要,毕竟现在处于转型期,未来5-10年是混动车型的天下,尤其是转型较慢的欧美市场尤为明显,所以沃尔沃未来一定会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混动车型。

而这款车型很可能就是下一代的XC60,根据沃尔沃集团的规划和布署,下一代的XC60大概率会放弃纯燃油动力,主打混动并且还会推出纯电版本,其中混动版本大概率会放弃SPA架构打造,而转用目前吉利集团最先进的CMA 2.0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有领克08这样的中型SUV,换装CMA后XC60不仅制造成本可以大幅降低,还能再新能源化方面快速实现弯道超车。

首先是价格因素,采用CMA 2.0的XC60大概率起售价格能低5万左右,定价可能在35万左右,算上终端优惠,最低配车型售价可能在28万左右,与领克08的高配车型价格相当,定位同样属于大五座豪华SUV,高配高功率车型可能价格会达到45万元左右,当然也会分高低续航高低功率,考虑到沃尔沃XC60目前在售车型均为四驱,且属于豪华品牌定位以及品牌追求极致安全理念等原因,大概率不会推出两驱版车型。

动力方面大概率沿用现有的EM-P超级增程方案,但是会采用相比领克08动力更加强劲的2.0T发动机,并且前后电机的功率也很更大一些,所以高功率版本车型大概率0-100加速会进入4秒区间,当然续航方面也不会弱于领克08,预计高续航车型会在250KM左右,低续航车型在150KM左右,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

至于外观设计,我认为会大概率沿用目前EX90的设计风格,采用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大量使用极简设计元素,但是依旧延续沃尔沃的家族风格,比如雷神大灯等设计元素,整体上兼顾商务与休闲,内饰方面则采用实木与环保材质相结合的0甲醛内饰,并且采用竖向大屏幕和水晶材质的装饰。

总结:换装CMA平台能大幅降低XC60的生产成本,可以促进XC60售价进一步降低,从而提升它的市场竞争力,并且还能让CMA平台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发挥出来,这样一来在现在这个局面新一代XC60相较于BBA以及其它同级别对手就会拥有更加强劲的竞争力。(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