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配降价+云辇C,比亚迪唐家族冠军版来势凶猛

2023年09月11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8月31日下午,比亚迪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宣布其旗下唐家族系列新车正式上市,分别是唐DM-i冠军版、唐DM-p战神版/冠军版、唐EV冠军版。

其中,唐DM-p战神版/冠军版售价为26.98-30.98万元,唐EV冠军版售价为24.98-29.98万元,唐DM-i冠军版200KM售价为24.98万元。

笔者注意到,比亚迪对于唐部分车型进行了价格下调:

唐DM-p老款售价为29.18、31.18、33.18万新款售价改为26.98、28.98、30.98万,均降价2.2万元。

唐EV老款售价为28.28、31.28、34.28万,旗舰版为四驱新款售价改为24.98、26.98、29.98万,旗舰版为四驱,分别降价3.3、4.3、4.3万元。

关于车主福利,我总结如下几条:

1、首任车主2年内充电桩安装、服务权益包(含充电桩 )

2、2年免费车机流量(5GB/月)

3、2年免费E-Call/l-Call

4、金融政策包括首付15%起,5年超长贷置换补贴4000元;

唐家族升级了什么

唐家族的升级,会吸引想购买5座及7座新能源SUV的用户,我们就把唐家族的升级点,介绍清楚。

1、唐DM-i多了200km续航版本

从续航版本看,唐DM-i有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112km,200km,252km。

目前市场中所销售的112km 尊享型车型也卖到了23.38万元,这1万多的价格差异看上去还是比较划算的。

个人觉得,200km 续航版本还是很有必要的,112km如果是长距离上下班,意味着需要天天充电,而200km则能做到2天,甚至三天一充。

2、增加了云辇C系统和CCT舒适控制技术

什么是云辇C?它是电控的主动悬架,是普通悬架基础上加上一套电子控制系统。

它的作用是什么?电控悬架系统能够根据车身高度、车速、转向角度及速率、制动等信号,由电子控制单元控制悬架执行机构,使悬架系统的刚度、减振器的阻尼力及车身高度等参数得以改变,从而使汽车具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操纵稳定性。

笔者体验过比亚迪汉云辇C,在实际体验中,搭载云辇C的车辆“点头”动作明显控制得更好了,不会十分突兀。

另外,云辇C在运动和舒适找到了平衡。经过电驹成员在广州南昆山对比亚迪汉的实测,在车辆通过颠簸或粗糙路面,输出较软的阻尼;车头经过减速带时迅速降低车尾阻尼,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转弯或变道时,输出较硬的阻尼,让车辆倾角更小,收敛更迅速,从而提升驾驶乐趣;

3、外观内饰均有轻度升级

比亚迪唐家族,外观最大的升级集中在轮毂、车色和尾灯三部分。

新车带来了全新的20英寸、21英寸轮毂,立体的双色多辐式造型,搭配红色制动卡钳,带来了更为强烈的运动感。

在外观漆色上,唐EV冠军版/唐DM-p冠军版新增冰川蓝以及全新银釉白配色。唐DM-p战神版采用银砂黑配色。

新车内饰的升级同样集中在配色及配置等细节方面。唐EV冠军版/唐DM-p冠军版的7座车型带来了全新的藕韵灰内饰配色。

新车还对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升级,其中控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了最新的DiLink(5G)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壁纸/地图双桌面、全场景智能语音、3D控车、情景模式等丰富功能。新车还进一步拓展了其NFC数字钥匙的兼容性,支持安卓手机及其他安卓设备,并正式向苹果iPhone和Apple Watch开放了此功能。

4、维持现款动力配置

动力参数方面,新款车型都与旧款车型一致。唐DM-p战神版/冠军版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231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60kW,最大扭矩为675n·m,加速时间仅需4.3秒。唐DM-i冠军版与唐DM-p战神版/冠军版的发动机参数相同,电动机的性能参数也与唐DM-p战神版/冠军版的前置低功率电机相同。

唐EV冠军版提供前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选择,其中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8kW或180kW,扭矩均为350n·m,而双电机版本的总功率为380kW,总扭矩为700N·m,加速时间为4.4秒。

换装芯片、内置最新DiLink(5G)

可以确定的是,全新比亚迪唐换装了新的车机芯片,不过官方并未透露芯片具体内容。

智能座舱好与否,要看以下几个纬度,车机芯片、语音识别能力、车机交互、软件资源等。

语音识别能力:唐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随时打断、四音区唤醒。

软件功能:其具备小憩/宝宝模式等情景模式。

此次唐还加入了兼容苹果和安卓设备的NFC数字钥匙、UWB数字钥匙组成的全场景数字钥匙。

智能驾驶层面:标配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电驹小结:

当前,比亚迪唐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4万辆,且平均单价达到了25万元,足见市场的认可度。为了继续引领市场,于是新款唐家族来了。新车针对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且部分车型相较于老款价格还进行了下调,可谓是加量又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