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105km,可选三把锁,静态体验坦克400 Hi4-T

2023年09月11日 15:10: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坦克300自上市以来,凭借硬派的外观、动力和亲民的售价,让坦克品牌在硬派越野市场站稳了脚跟,同时也带火了整个硬派越野SUV市场。

所谓连成一气,坦克500上市之后,坦克400 Hi4-T也来了,作为坦克品牌旗下第三款产品,也是坦克品牌旗下第二款搭载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的越野新能源车型,它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便以其个性潮流的外观颇受关注。

最近这车也快上市了,我们来抢先静态体验一下。

动力上有什么亮点?

对于一款越野车而言,动力决定实力,要保证车辆能应对更加复杂、极限的场景挑战,必须保证可持续地大功率输出。

1、百公里加速6.8秒

动力方面,坦克 400 Hi4-T 版本依托坦克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采用 P2 架构,综合功率达到 300kW,综合扭矩 750 N · m,百公里加速6.8秒之内。

2、纯电续航105公里

续航上,坦克400 Hi4-T配备37.1千瓦时电池组,具备105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假如上下班在市区纯电通勤,按照每天里程 20公里,一周上班5天计算,纯电续航可满足城市一周上下班通勤,无需额外充电加油。

另外,坦克400 Hi4-T馈电油耗仅9.52升/100公里,满油满电条件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800公里,同时可加注 92# 燃油,在拥有更强动力的同时,兼顾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极大的降低用车成本。

3、支持对外放电

同时,坦克400 Hi4-T也支持快充,24分钟可实现电量以30%至80%,慢充功率6.6KW,充满约需6.5小时。

此外,这款车同样也支持3.3kW的外放电功能,露营时可以给各类电器供电。当然,对于如今的新能源汽车来说,这样的功能属于基本操作了。

4、搭载全新一代智能四驱

在驱动方面,坦克400 Hi4-T搭载了全新一代的智能四驱系统,前后桥之间采用TOD分动箱来实现前后桥的桥间差速,可以实现前后桥之间的0-100%的扭矩无缝切换。

另外,还带有Mlock机械锁止功能,可实现前后桥动力分配50:50,提升坦克400在越野场景下的脱困能力。

5、搭载全地形控制系统

作为坦克品牌的重要卖点,坦克400 Hi4-T搭载了全地形控制系统,配备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4H、AUTO、4L、岩石、专家和涉水等12种驾驶模式,以及TAB坦克掉头、CCO蠕行模式等脱困利器。当然,最高也可配备三把“差速锁”。

坦克400 Hi4-T搭载非承载式车身专业越野底盘,车辆具备33°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最大涉水深度可达800mm,在越野路况中的通过性有所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拖挂需求,坦克400 Hi4-T还有最大2.5吨拖挂资质,同时配备拖车装置及取电口,可以让您放心自地拖着房车、摩托艇去旅行。

智能化方面

在智能化方面,坦克400 Hi4-T有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内后视镜、液晶仪表屏和中控液晶屏在内的科技四屏,并可实现三屏联动全面展示导航等车辆信息。

除此之外,有声书、爱趣听、爱奇艺等等在线音视频 App 也搭载在坦克 400 Hi4-T 上,在应用商店中还可以下载优酷视频、南瓜电影、芒果 TV 等等热门应用。

而且新车还配备了540度全景影像,并且具备征服者视角,在攀岩、巨石路等特定工况下,通过前置摄像头可以近距离察看机舱下方影像,规避复杂路况下机舱磕碰受损。

同时还支持ACC、ELK、LCK等功能在内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跟车辅助和盲区检测,让日常出行更轻松便捷。

外观很硬派

外观上,坦克400Hi4-T给我的第一感觉真的很硬、很帅气,有种“装甲车”的感觉,多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的较为修长,中网内的双横幅式的镀铬饰条,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前大灯组设计的棱角分明,内部透镜较为宽大,配合修长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不错。

车身侧面还是经典的方盒子设计,车门板下方采用凹陷设计,增强了空间的立体感,轮眉外凸并使用铆钉装饰,C 柱使用斜向设计搭配后排隐私玻璃,也很有硬派风格。

同时,黑色车顶行李架、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轮圈和黑色脚踏板,也进一步彰显新车的个性化设计。

在尾部方面,坦克400 Hi4-T采用纵向布局的尾灯组,尾门和其他越野车一样,采用的侧开式设计,并配备备胎。

不一样的就是尾门加入了电吸功能,除了关尾门更轻松之外,它的好处还包括防尘。另外,这个尾门还带有破冰功能,其最大力度可达 600N,能够适应于东北等极寒环境下尾门被冻住的情况。

另外,高位刹车灯也很有特点,位置在尾翼的上方,并且采用了 "T" 形设计。

内饰延续家族设计

我们再来看看内饰,坦克400 Hi4-T给出的第一感觉就是和外观硬汉风格有点相反,采用了简约又复古的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 寸液晶仪表 +16.2 寸中央显示屏、和坦克300一样的换挡杆以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等,都迎合了当下的都市时尚风格。

另外,在中控屏下方和电子换挡机构周围都配以功能控制旋钮和多项功能按键,例如空调控制区域、座椅加热控制、驾驶模式切换、低速四驱模式,并且还带有坦克掉头功能。

换挡杆前面还配备了两个带主动散热的50瓦无线快充,这样主副驾再也不用争抢着用了。

而且车内大部分区域都采用皮质以及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很好。座椅材质很细腻,支撑性和舒适性表现不错。实拍车型座椅具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

采用的大5座布局

空间上,坦克400 Hi4-T采用的大5座布局,我们先看下这个车的尺寸,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985mm/1960mm/1900mm,轴距为 2850mm,虽然介于坦克 300 和坦克 500 之间,但与坦克 500 更为接近。

前排空间不用多说,我们主要看后排,小编身高172cm,体重98斤,坐在后排腿部有三拳多一点的距离,跷二郎腿都不是问题,头部有一拳,整体很宽敞。而且后排地台基本纯平,坐三个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

后备箱储物空间上,在正常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就有 566L,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平之后,不仅空间可拓展至 1803L,不仅装载大件物品毫无压力,还能秒变大床房。

小结:

面对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浪潮,坦克品牌的发展目标非常明确,即坚持“越野+新能源”的技术路线,通过专为越野场景开发的Hi4-T混动架构赋能旗下产品,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时代下兼顾性能与经济性的越野解决方案。

作为基于Hi4-T混动架构打造的产品,坦克400 Hi4-T无论是造型设计、内饰用料,还是空间实用性和豪华配置,都展现出了应有的表现。

现在最重要的应该就是价格问题了,参考坦克500 Hi4-T 33.5万的售价,坦克400 Hi4-T如果能进入3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它将具有非常不错的竞争力,咱们一起期待最终上市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