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燕:与中国汽车一起拥抱新时代迈向未来出行|汽势纵横

2023年09月11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柳燕

9月4日,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简称慕尼黑车展)的媒体日下午,IAA历史上首个中国媒体专场沟通会在慕尼黑展览中心举办。由IAA组委会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旗下汽车纵横全媒体协办的沟通会以“同德向新,智领未来”为题,为中国参展企业集中搭建与媒体面对面交流场景平台,助力中国汽车在国际舞台展现整体形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纵横杂志社社长柳燕,发表了“与中国汽车一起,拥抱全新时代,迈向未来出行”的主旨演讲。

非常高兴与各位相见在慕尼黑,相聚在IAA MOBILITY 2023中国媒体专场沟通会上。首先,我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同时代表本次媒体沟通会的协办单位汽车纵横全媒体,向IAA组委会为本次中国媒体沟通会所做的策划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会的中国整车及供应链参展企业的高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前来参加本次沟通会的中国央媒、主流官媒等驻欧洲记者,国内综合性媒体、互联网媒体,汽车、财经等行业媒体、自媒体,以及前来参会的国际媒体的各位新老朋友们致以欢迎和感谢。

在国内汽车界,我们都习惯把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称为“慕尼黑车展”。事实上,如同我们所看到的,在产业变革的大潮下,IAA与时俱进,已不仅是汽车展,而是实现了从传统车展向移动出行平台的转型。同时,作为全球顶级车展,IAA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更注重发挥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效应。今天的中国媒体沟通会,就是IAA以上特质的一个具体体现。

举办中国媒体专场沟通会,在IAA超过百年的历史上属于首次。本次活动由IAA组委会官方发起和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旗下汽车纵横全媒体协办。今天的会议,场面并不很大,场景未必豪华,但定位非常清晰,意义极为深远。IAA组委会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谋划本次沟通会,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与我们正式确认,并将其列为IAA MOBILITY 2023开幕日重要的官方活动之一。

IAA历史上首次举办中国媒体专场沟通会,凸显了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对中国参展企业、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中德汽车领域合作的高度重视,这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为行业服务的宗旨不谋而合,因此有了双方的携手,共同以官方之力,为中国参展企业集中搭建与媒体面对面交流的场景和平台。从企业层面,帮助中国参展商在国际展会上有更多展示和传播机会,从行业层面,助力中国汽车在国际舞台上集中展现整体形象,让世界看见中国汽车的创新成就和整体实力。

今天,我参加了比亚迪、东风风行、零跑三场中国车企的展台发布会,每一场都很精彩重磅,场内座无虚席,场外摩肩接踵,都非常火爆,感觉慕尼黑车展刮起“中国风”,中国声音、中国力量成为顶级国际车展上的重点关注。

我们今天的会议主题“同德向新,智领未来”,也寄托了主办协办单位双方对中德汽车产业合作的认可、展望和期待。众所周知,过去几十年间,中德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对两国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自德国大众最早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中德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推进,中国成为德系汽车品牌全球最大市场;与德国企业的合作,也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今年6月,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交通部、生态环境部分别与德国经济部、交通部等部委以及多个德国车企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传递了两国对继续强化汽车产业合作的战略态度。本次慕尼黑车展,中国汽车整车企业和供应链科技公司的参展企业数量和规模达到历史最高,这也是中德汽车继续合作共赢,彼此相互成就的注解和例证。

我本人与IAA也算是结缘已久。二十年前首次到访IAA时,我是中德合资的一汽大众公司奥迪品牌的营销经理人,以总部邀请的Visitor身份观展,是纯粹的参观学习;四年前出席法兰克福的IAA时,我是中国自主品牌企业长城汽车的高管,以参展商身份参加,站在了自己的展台上。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与IAA的交集的演进,很像是中国汽车过去二十年,从跟随到引领的发展历程的缩影和折射。今天,我以行业组织代表身份来到IAA MOBILITY,见证了IAA的不断进化和升级发展,见证了汽车工业的巨大变革,更见证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和产业链企业的身影出现在IAA,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央。

我深感有幸,有机会与中国汽车一起,拥抱全新时代,迈向未来出行。我也衷心希望,通过本次中国媒体沟通会以及其他平台和活动,让中国汽车企业和媒体间有更多的了解和交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IAA为我们带来的未来出行世界的美好,看到中国汽车蓬勃发展的活力和科技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