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重回榜首 MPV“好戏在后头” |汽势原创

2023年09月11日 15:5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8月MPV销量榜上演严重“两极分化”,MPV销量榜只有两款月销过万,充分说明MPV品类并非主流,新能源的整体局面也并未打开。

MPV战局,尤其是中高端MPV市场由早年合资完全把持到如今合资和自主混战,且从TOP20来看属于此消彼长,并未带来市场空间的整体上升。当下,MPV依旧属于雷声大雨点小。

事实上,下半年和2024年将是MPV大年,有数款新能源MPV将迎来集中上市,包括沃尔沃首款纯电豪华MPV EM90确定在今年的11月12日全球首次亮相,并在中国大陆开启预订。

国产MPV更是扎堆上市,理想MEGA、小鹏X9、高山DHT-PHEV、传祺E8、合创V09、红旗HQ9插混版等,MPV格局即将被打破。

具体来看8月MPV销量榜解读。

第一梯队:

前三名依然是冠军GL8 11438辆,亚军腾势D9 10035量,季军传祺M8销量9677辆。

第二梯队:

赛那6668辆、传祺M6销量5405辆、五菱佳辰4391辆;

第三梯队:

格瑞维亚3980辆、奥德赛3525辆、艾力绅1188辆、传祺E9 PHEV销售1842辆;ZEEKR 009销售1648辆、岚图梦想家PHEV销售1413辆;

奔驰V级、威霆分别销售1535辆和1533辆,现代库斯途销售1329辆,大众威然销售1177辆,环比下跌31%;

第四梯队:

奔腾M971辆,大众途安L销售148辆,荣威iMAX8销售436辆,五菱凯捷销售386辆。

从销量榜可知,从TOP4到TOP20,无论是燃油还是新能源车型,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短期内很难冲击到别克GL8腾势D9的地位。

重点来看TOP3MPV车型的销量。

进入2023年,随着腾势D9的强势入局,MPV前二始终由别克GL8腾势D9占据,8月别克GL8重登榜首,不过,2023年1-8月腾势D9 77345辆超过别克GL8的76870辆暂时领先。

因此,腾势D9结束黑马之姿,已经站稳万辆俱乐部的脚步。

作为腾势旗下首款MPV,D9先后推出DM-i和EV两大版本。据官方披露,今年8月,D9连续8个月蝉联中国市场30万以上豪华MPV市场销量冠军。

今年9月,腾势D9亮相慕尼黑国际车展,年内还将登陆东京车展、泰国车展等国际大型展会。根据官方规划,2024年,腾势品牌计划登陆欧洲市场,拓展欧洲市场,不断丰富其豪华新能源车型矩阵。

别克深耕MPV二十多年,尽管受到当下插混MPV车型的围攻,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别克GL8并不瘦,且别克世纪CENTURY至今年5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近期连续三个月问鼎50万元以上大型豪华MPV销量榜首。

至于TOP3的传祺M8,销量近万。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8月MPV销量连续7个月破万,8月里,传祺全系车型销量为3.7585万辆,同比增幅为25.5%,其中,旗下全新MPV车型E9自5月上市以来,其销量即将超过9000台。

作为一款全尺寸MPV,E9瞄准了腾势D9,尽管短期内难以撼动前二的位置,但传祺M8旗下有燃油版、双擎版,8月环比大增20%以上,势头良好。

至于第二梯队的赛那、传祺M6、五菱佳辰、传祺M6,均在5000辆左右,经济实用、性价比高是这几款紧凑级MPV的重要卖点。ZEEKR 009销售1648辆,环比跌幅较大,岚图梦想家PHEV销售1413辆,创下年内月销新高。

此外,格瑞维亚、奥德赛、奔腾NAT和风行菱智入榜前十;国产新能源MPV中,除了腾势D9,传祺E9 PHEV、ZEEKR 009和岚图梦想家 PHEV入榜前20,8月份零售销量都在千辆以上。

整体而言,8月MPV市场总量不大,但这一格局有望在2024年随着一堆新能源MPV的集中上市迎来破局,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合资与自主的混战,好戏还在后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