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借壳上市失败、国轩高科147亿在美建厂计划敲定|汽车网摘

2023年09月11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广东:优化广州、深圳汽车限购政策

9月8日,广东省着点给你付发布《广东省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挖掘汽车消费潜力方面,《方案》提出优化广州、深圳汽车限购政策,完善购车资格规定,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充电桩(站)和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有条件的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

威马汽车借壳上市失败

9月10日,威马汽车在其官方发文称,经过深思熟虑,其自愿终止与Apollo出行在港交所的RTO(反向收购上市)进程。目前威马汽车仍是Apollo出行的重要股东,未来将继续支持Apollo出行的发展。

根据Apollo出行(00860.HK)于9月8日发布的公告,终止收购事项的原因主要涵盖全球市况动荡、金融市场氛围持续不确定以及疫情后短期经济复苏等。两份公告共同宣告了威马汽车借壳上市失败。

国轩高科147亿在美建厂计划敲定

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官网发布消息,宣布国轩高科将斥资20亿美元(约147亿元人民币)在该州坎卡基县曼特诺新建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预计将生产10Gw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40Gwh的锂离子电池芯,计划明年投产。该工厂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芯、电池组生产和储能系统,获得该州提供的5.36亿美元(40亿元人民币)激励措施。

奔驰新款CLA或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

9月9日有消息传出,梅赛德斯-奔驰在慕尼黑车展上发布的CLA概念车,有望搭载来自比亚迪的磷酸铁锂(LFP)刀片电池。比亚迪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于2010年就已经展开工作,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各持有50%股份,后于2021年年底进行了股权调整,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股份。CLA级概念车是奔驰基于“电动为先”理念研发的全新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