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频繁拆比亚迪海豹,这是想干嘛,偷技术吗,瑞银管中窥豹的投资术

2023年09月1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华为mate 60 pro低调开售,全民炸裂信息如5G速度般传播,各种数码博主开箱测评多如牛毛,专业的机构还拆机大揭秘,5G回归,国产7纳米芯片,国产射频芯片,完全中国技术,这股热潮迅速传遍全球,日本科技实验室首先拆解,接着德国,美国相关公司也拆解,完全证实了之前的传闻,美国全力制裁打压华为打成的寂寞,那为何同样为国产新能源巨头比亚迪没有被制裁打压呢!等看完文章就明白为啥了。

要赢的对手就要了解对手,日本科技实验室拆东西车拆上瘾了,之前拆比亚迪海豹就与日本最大的出版社日经BP合作将拆解过程编辑成书籍,并将全部拆解视频制作成一张DVD随书赠送,这本海豹拆解天书售价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98万),在线服务套装要13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8万元),9月15日正式开卖(原来还是为了钱),书都卖这么贵说明海豹的含金量不低啊。

拆车的当然不只有日本人,上周德国慕尼黑国际车展前,瑞士投资银行全球研究和瑞银证据实验室(UBS Evidence Lab合作,对比亚迪海豹进行了大拆解,全面评估和量化其详细的制造成本与科技含量在全球的影响力,同时在9月4日高调举行全球首场比亚迪海豹拆解部件展示和研讨会,邀请新能源车行业全球顶尖的专家一同研究和探讨此次拆解的发现,目的就是给自己管理的全球财富基金提供详细的分析报告,给投资人清晰的投资方向。

首先说报告重点,这次瑞银管中窥豹的大动作,发现比亚迪是啥都自己造,产业链甚至伸延至非洲的锂矿山,其车规级芯片也自己造,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也包括业级通用MCU芯片、工业级三合一MCU芯片、车规级触控MCU芯片、车规级通用MCU芯片以及电池管理MCU芯片等,累计出货量超过20亿颗,解决了核心芯片供给难题,特别是疫情中稳定了的芯片供给渠道,没有了断芯停产的烦恼。

比亚迪e平台3.0生产的海豹,采用CTB电芯车身一体化技术,零部件都是中国制造,比亚迪自己就能生产75%的零部件,产品总成本比特斯拉Model3低15%,比大众的ID3低35%,可见比亚迪自研自产核心部件,成本及交货周期一定可控,高效率就意味着交车周期短,周转率高,规模化生产成本及资金成本就能显著降低。

另外9月6日海豹DM-i正式上市,目前共提供6款配置,国内售价为17.68-24.68万元,欧洲嘛,售价为4.49-5.099万,这是欧元,折合人民币35-39.9万,中国新能源汽车属于高科技产品,当然不便宜。

从瑞银的这份报告来看,比亚迪布局整个产业链,从动力电池电芯/电机电控/到车机自动驾驶系统都通通自研自产,拥有过万数量的新能源相关专利技术,采用全资和控股形式直接或间接控制零部件供应商,垂直整合自己的供应链,保证自己的研发项目能高效转化成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并销售,形成庞大的现金流,反哺更前沿的研发项目,形成良性的循环,市场占有率增长迅速,规模化效应明显,中长期投资回报率可观。

2021年法兰克福车展搬到慕尼黑,今年车展传统燃油车企的日本和美国车企少了一大半,全靠中国车企撑起半壁江山,而今年又有中国新能源汽车登陆欧洲,比亚迪、奇瑞、长安、广汽、阿维塔、零跑、赛力斯、名爵、小鹏和东风柳汽,加上吉利集团旗下的路特斯和极星,占了整个车展品牌的三分之一,比亚迪携“海豹、宋 PLUS EV 冠军版、元PLUS、海豚、汉、 腾势 D9”这 6 款新能源车亮相,展台也是展场最大面积的品牌,今年比亚迪要完成300万辆的销售目标,海外市场也是重点, 8月份比亚迪销量为274086辆,同比增长57.5%,1-8月份累计销量1783352辆(接近完成年终目标的60%),其中出口占25023辆,同比增长37%,1-8月累计出口量为117481辆,电池出货数为13.928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