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盯上了雷军?特斯拉起诉小米持股公司

2023年09月11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与冰零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侵害技术秘密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新增开庭公告,原告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该案将于10月10日在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

为什么被特斯拉起诉?

说到这个冰零智能,被特斯拉起诉前应该很少有人听说过,据了解,这家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贾永平,注册资本约328万元。

作为一家成立不过一年多的初创公司,去年订单量不过1500万元。大家觉得是不是相比特斯拉,冰零科技的体量并不起眼。

但它还有一层特殊身份,它是家小米汽车生态圈的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今年3月,小米旗下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入股了冰零智能,持股比例为11.86%,股权比重仅次于创始人贾永平。

所以,小米间接的成为了特斯拉最新的被告。

那特斯拉为什么要起诉这个公司呢?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诉讼细节和侵权内容,但有网友推测,可能与冰零科技的技术路线和产品性能有关。

据悉,冰零科技主攻汽车电流传感器领域,这是新能源汽车能效与安全管理的核心部件之一。目前,该领域被外资品牌如莱姆、霍尼韦尔等垄断,国内厂商难以突破。

特斯拉可能认为,冰零科技利用了贾永平在森萨塔科技的工作经验和技术秘密,开发出了与特斯拉供应商相似或相同的产品,并通过小米汽车的渠道进行销售,从而构成了对特斯拉的不正当竞争。特斯拉可能希望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市场利益。

小米汽车目前进展如何?

2021年,小米高调宣布 10 年投资 100 亿美元下场造车。

到目前为止,小米汽车已经多次被曝光,而此时距离小米汽车 2024 年实现量产的目标还有不到一年。

所以目前小米汽车具体进展如何?

据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透露,小米汽车在新疆进行了夏测,且进展非常顺利。

今年8月19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团队合影,IP归属地为新疆,而合影中众人手持的横幅上面写着“为小米汽车而战”几个大字。

这引起外界广泛关注,纷纷猜测:小米汽车极有可能在新疆夏季进行路试,且雷军亲自带队。

“前两天我和雷总发微博的IP都同时显示在新疆,大家都在猜我们是不是去新疆参加夏测了,的确是这样。我们的夏测应该说还是非常的顺利。”针对这一事件,卢伟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他补充道:“我们在2024年上半年量产和开售的目标没有发生过任何的改变。现在来看一切都非常顺利,可以说超越了我们原来的预期和计划。”

此外,近日,还有多家媒体实探北京亦庄小米汽车工厂,发现已开工,量产落地箭在弦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汽车在最近两个月拿到了工信部的批文,最迟可以在年底获批,批文到手就可以立即加足马力全线量产小米汽车”,同时,小米汽车现在正处于试生产阶段,这项工作开展约一个月。目前小米每周生产大约50辆样车,夜间工人很少。

还有消息称,小米汽车亦庄工厂目前正开始大规模招聘车间工人,人数在100人左右,8小时工作制,周末双休,平均薪资6000-7000元。

开放的岗位包括涂装操作工、电池车间操作工、焊装车间设备维修工、涂装车间设备维修、电池车间维修工。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轮招聘,是小米汽车在为量产做准备,不久后还将会有更大规模的招聘。

种种表现,说明小米汽车很快就要来了,这个时间点很可能就在2024。让我们一起期待!

另外,来个调查,大家觉得小米汽车定价多少钱你能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