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GTX曝光,可以代替高尔夫GTI吗?

2023年09月11日 22:40: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将于今年年底在两厢紧凑型掀背电动汽车ID.3上增加高性能阵容GTX。这是继ID.4、ID.5之后的第三款高性能电动化车型。ID.3的高性能车型开发始于2021年。大众公司内部实验开发部曾公开过基于ID.3的高性能概念车ID.X。

2021年首次概念车亮相后的两年里,ID.3GTX杳无音信。ID.3的高性能阵容开发似乎告吹,但本月6日被拍到ID.3 GTX路试图片。

图注:大众ID.3GTX路试

ID.3是大众首款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MEB量产的电动汽车。全长4262毫米,全宽1809毫米,全高1552毫米,轴距2765毫米,与大众掀背车高尔夫相似。它甚至可以看成是高尔夫的电动版。只是后来大众汽车又强调高尔夫不会消失,第九代高尔夫会是电动车。而且会与ID.3进行区分。

捕捉到的ID.3GTX与今年年初公开的ID.3中期改款车型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很难一目了然地看出高性能车型的特色。仔细观察侧面,可以确认前后突出的扰流板。悬架也像高性能车型一样大幅降低了。

图注:2021年公开的大众ID.X概念车

正面格栅也具有高性能GTX车型的特点。可以发现与ID.4和ID.5 GTX中看到的网格形状的下方进气口造型,还稍微修改了后置扩散器的形状。

为了让路试车型的保密ID.3GTX看起来像普通ID.3,大众用贴纸遮住了前保险杠。

图注:大众ID.3GTX路试图

预计动力系统将大幅度升级,搭载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方式。最大功率约为300马力。这比之前发挥329马力的ID.X略低。以普通ID.3为例,后轮单电机最高可发挥201马力。

随着功率的增强,电池容量也会增加。配备77kWh电池,预计一次充电可行驶约500公里(310英里,欧洲WLTP标准)。

这款车或许也是大众汽车为今后高尔夫GTI的电动化提前进行研发准备。因为下一代高尔夫肯定会是电动车了。但是当前的用户们来说,如果你想买一个高性能车型,但是又不想买燃油车型高尔夫GTI的话,那么大众ID.3GTX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