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奔驰EQS,比亚迪仰望U6全球最低风阻汽车,预计80万左右

2023年09月11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电动汽车第一大制造商比亚迪,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的仰望U6轿车有望登上世界第一的空气动力学车辆宝座。目前空气动力学系数(cd)排名第一的是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EQS,为0.21cd。

图注:比亚迪仰望U6假想图

自2021年推出高端品牌仰望以来,比亚迪一直在开发第三款轿车U6。今年年底将公开的U6令人惊讶的地方是,它创下了0.195cd的全球生产车辆中最好的空气动力学系数。汽车专业杂志《Cascoups》11日援引中国媒体的话报道了这一内容。

U6是仰望品牌的第三款车。这是继旗舰SUV U8和 U9电动超级跑车之后的车型。U6上月公开了公开整个外观设计的专利图纸。空气动力学系数最近在中国举行的“2023汽车空气动力学委员会”年会上公布。

空气动力学委员会演示资料显示,其中包括U6照片和0.195cd数值。接着给出了包含目前生产中的“空气力学系数前10名”的图表。

低风阻带来的好处主要有2个,一是降低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风噪。二是降低电动汽车的能耗。

【以2023年为准,世界空气动力学系数前10名车辆】

梅赛德斯-奔驰EQS 0.21CD

蔚来ET7(中国)0.208CD

特斯拉Model S Plaid 0.208CD

Lucid Air 0.21 CD

智己 L7(中国)0.21CD

埃安 S Plus(中国)0.211 CD

保时捷Taycan 0.22 CD

梅赛德斯-奔驰S-Class 0.22CD

梅赛德斯-奔驰CLA 0.22CD

宝马5系 0.22CD

※来源:2023中国汽车空气动力学委员会

图注:比亚迪仰望U6专利图

在专利图纸上可以看到仰望U6采用了仰望家族设计元素,车头看起来与U9非常相似,都是C字形状的大灯。宽大的下保险杠扰流板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在专利图中可以看到包含后视镜,因此它并没有通过把外后视镜换成摄像头的方式降低风阻。

并且在上的雷达传感器也可以确认,在最近捕捉到的谍照中,仪表板上安装了三个显示屏。U6看起来与长4980毫米的比亚迪驱逐舰 07相似,但室内应该更宽敞。

图注:比亚迪仰望超跑 U9

据悉,比亚迪的架构可以兼容两种分别是纯电和插电。纯电车型还可以采用能输出1100马力(820kW)以上功率,虽然是一款轿车,但同样可以拥有高性能。

媒体预测,U6价格将在80万元左右。这比在中国市场的特斯拉Model S Plaid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