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长安汽车聚焦合作共赢 共创汽车新未来

2023年09月11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期间召开,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以“绿色出行、合作共赢”为主题,与全球汽车行业领袖共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大计,持续推动世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受邀出席并发表以“汇聚合作共赢向心力,共创汽车产业新未来”为主题的演讲。

三个认识,探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路径

王俊围绕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路径,分享了他对汽车产业的认知和理解。

认识一:汽车产业伴随科技创新发展壮大,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汽车目前已成为唯一一个集“能源、交通、信息”三大需求为一体的个人大宗消费品,同时,汽车的进化也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引擎,不断推动着科技创新和生产模式变革,对现代工业体系的形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今天,新技术又在孕育新的汽车物种。新的技术开始推动汽车从传统机械组成的“功能体”向可不断进化的“智能体”转变,并由此开启全新的智能新能源汽车赛道。

认识二:“安全、节能、环保”作为底层动因,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三大永恒主题,贯穿汽车产业发展始终。从汽车诞生之初,人们就在不断追求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使用体验,无论内燃机、电动车等动力形式如何变化,机械式、电子化、智能化等技术如何跃迁,这都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认识三:“全球开放、技术合作、有序竞争”已成为汽车产业的三大典型特征,不断推动着人类汽车文明的进步和发展。伴随着近百年的发展,汽车产业在一次次科技创新的加持下,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成为新的朝阳产业,尤其是近年来,在全球化的推动下,“全球开放、技术合作、有序竞争”的特征更加凸显,也让汽车产业再次充满活力和生机。

三大计划,长安汽车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蓬勃发展,长安汽车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自2001年进入新能源领域以来,不断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而持续努力。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指引下,陆续发布了新能源“香格里拉”、智能化“北斗天枢”和全球化“海纳百川”三大计划,坚定不移地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2017年,发布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全面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截至目前,已累计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400余项、“三电”核心专利1000余项,形成深蓝、阿维塔、启源三大新能源品牌,并先后推出深蓝SL03、S7、阿维塔11、启源A07等多款深受用户喜爱的产品,动力形式覆盖纯电、插电、增程、氢燃料,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选择。未来,长安汽车将围绕整车能耗、电池安全、补能效率等实施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新能源产品体验。

2018年,紧接着发布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加速驶入智能汽车赛道。截至目前,已累计掌握智能化核心技术200余项,实现自适应巡航、远程智能泊车等26项智能化技术的量产搭载。此外,长安汽车还在加速构建中央集成式整车架构——SDA。未来,长安汽车致力于将SDA架构作为驱动器,以创造者思维改造汽车,创造全新物种——数智新汽车。就在9月4日,长安汽车召开了“第三届科技生态大会”分享了数智跃迁的落地成果与探索进程,以SDA架构为数智支持,以新汽车为载体,以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长安汽车携手全球伙伴共同开启“数智新汽车”的新时代。

今年,长安汽车发布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积极向全球融合发展。计划投入100亿美元,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构建万人规模的海外团队,并逐步推进欧洲、美洲、中东及非洲、亚太、独联体等全球五大区域市场布局。面向未来,长安汽车将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到2030年,实现整体销售500万辆,新能源销售占比超过60%,海外销售占比30%,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三个期冀,助力汽车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长安汽车愿与各位伙伴一道,密切沟通、开放合作,共同解决新能源市场化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助力汽车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面向中国市场,长安汽车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持续深化与博世、大陆、英飞凌等战略伙伴的交流合作。同时,欢迎更多的全球优秀企业与长安汽车探讨新合作、建立新联系,共享中国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生态更加健全完善。

面向全球市场,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全球化战略,全力推动新能源产品出海,为全球各个地区的消费者提供长安汽车的出行解决方案,让世界了解、接触、喜爱上长安汽车,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长远、健康发展。

面向广大用户群体,长安汽车将坚持长期主义,以品牌、质量、技术、服务为核心打造竞争优势,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有序竞争,真正为广大用户群体创造价值,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体验。

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典型代表,自进入汽车领域以来,始终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为使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面对新汽车、新生态、新机遇,长安汽车始终坚持开放、互信、共赢的理念,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携手同行,共赢发展,加速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进程,共创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