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

2023年09月12日 06:09: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何验证一辆车的品质?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路上。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行也(以下称CX-50行也)深谙这个道理,继完成汽车行业首次四线同时跨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壮举后,9月7日,它再次向环新疆、内蒙一线发起万里品质长测挑战。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1

长测挑战在汽车行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CX-50行也绝对是史无前例的一次。

主要是因为时间长、强度大、难度高、挑战科目多。

先说时间,CX-50行也第一次万里长测自5月15日开启,历时10天,短短3个月后,又开启了第二次万里长测,全程历时20天,预计9月底在满洲里勒马收官。

再来看测试的强度和难度,在四线跨越珠峰挑战之旅中,CX-50行也滇藏线、川藏线、青藏线、新藏线四线并行,跨越20个经纬度,穿越60度温差,累计行程超过23,000公里;此外,万里长测挑战总行程也超过一万公里,途径一省·三自治区·46市、县、自治州,覆盖我国气候最恶劣、路况最复杂的户外全场景。

最后是挑战科目,据了解,在本次长测中,CX-50行也安排了极限耐高温、车辆动态性能、驾驶舱空调降温制冷效果、车漆与内饰耐高温、“一箱油”极限续航等挑战,将深度验证车辆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以及高效能续航能力。

可以说,这将是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严格、难度最大的一次长测,那么CX-50行也凭什么?

显而易见,是绝对实力带来它的底气。

在本次挑战首段乌鲁木齐至库车长达1000公里的征途中,长安马自达为我们提供了一次为期4天的探班之旅,经过多天的驾乘体验,我们发现CX-50行也在车内空间、动态操控性能、智能化、品质可靠性等方面拥有领先于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的实力,也是日系合资品牌中首个敢于承诺终身免费质保的车型,它将重新定义紧凑型SUV的高价值标准,重塑日系合资品牌SUV三强市场格局。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2

01

极限耐高温挑战表现亮眼,终身免费质保底气所在

从乌鲁木齐出发后,CX-50行也的第一站来到了中国“火洲”吐鲁番,它首先在这里进行了极限耐高温挑战。

虽然已经进入9月,但当天吐鲁番地表温度依旧很高,这也让我们为接下来的挑战捏了一把汗。

但CX-50行也的表现没让我们失望,在驾驶舱空调降温制冷效果挑战、车漆与内饰耐高温等挑战项目中,它的表现依旧亮眼,尤其在空调的降温速度上,相比竞品更有优势。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3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4

这是因为作为一款主打户外生活场景的SUV,CX-50行也对用料的要求非常高,车漆和内饰产品件环境温度适应均满足最高温115℃、最低温-40℃的极限温度要求,软质件、装饰件高湿度耐久时间要求1000h,外饰件耐久时间要求高达1800h,内饰产品表面还要能耐受多达9种普通化学试剂的附着和擦拭依旧保持良好的外观和性能。

而且在CX-50行也新车下线阶段,马自达工程师就在吐鲁番对新车进行了极限耐高温测试,并成功通过测试。

因此在通过了层层考验之后,吐鲁番与沙漠公路中的高温环境对CX-50行也的耐受力来说只是一道“开胃菜”,马自达品牌引以为傲的车漆工艺,以及CX-50行也的高品质内外饰用料,让这辆车能够轻松应对我国南北差异巨大的高温和严寒环境。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5

这也是CX-50行也敢于给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费质保服务的底气所在,它也成为了日系SUV中首个敢于承诺终身免费质保的车型,足以展现出长安马自达对自身产品品质的绝对自信。

同时得益于优越的产品和服务,CX-50行也的用户在购车之后,也不用担心车子“不经开”、“不耐造”,以及车子零部件损坏后要支付高昂的维修费用等问题,一次性解决掉用户购车后的后顾之忧。

02

万里长测只是开始,CX-50行也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除了在吐鲁番的极限耐高温挑战,在此次万里长测之旅中,CX-50行也还将开展更多挑战项目,以此充分验证车辆的综合性能以及超越同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品质。

在横贯天山的独库公路,CX-50行也将在山路弯道展现“人马一体”的极致操控性能,并致敬此前跨越珠峰的108道拐挑战。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6

在敦煌至兰州穿越千里“河西走廊”的征途中,CX-50行也将挑战“一箱油”极限续航,体验持续进化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的高效能。

为何CX-50行也敢于连续接受挑战?除了自身实力过硬之外,还是马自达品牌的基因所决定的。

马自达品牌创立超过一百年来,永无止境的挑战之心始终贯穿企业的发展历程。从转子发动机全球首次实现量产,到成为首个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夺冠的日系品牌,再到“创驰蓝天”技术的问世,马自达品牌的挑战基因与生俱来,创新不止。

这种挑战基因在CX-50行也身上又体现得更为明显,因为作为长安马自达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它也是马自达全新世代创驰蓝天汽车技术的集大成者,有义务、有能力向市场和用户展现马自达品牌的精髓所在。

一方面,CX-50行也作为长安马自达和中国市场用户深度共创的产品,有着浓厚的本土化和用户共创化色彩,因此它也有一个更贴近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的价格:2.0L车型15.98万起,2.5L车型17.58万起,比同级别合资SUV价格要低2-5万元,以最大诚意传递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展的恒心和诚心。

与此同时,CX-50行也是长安马自达在当下火热的户外旅行大潮中为国内市场用户打造的高品质户外座驾,超越同级的宽适大空间、全球顶级的安全性能、同级领先的智能互联网生态、严苛工艺用料带来的高品质,以及在日系合资阵营首次推出的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的权益,展现了长安马自达为用户造好车、造高品质好车的诚意和决心。

连续开启万里长测CX-50行也凭什么-图7

万里长测也只是开始,真正的挑战其实是在每一个真实用户的日常中,但通过这两次的长测,我们相信CX-50行也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结语:

这两次长测挑战除了是对CX-50行也自身实力的证明,也是对马自达品牌积累多年的技术与经验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与验证。

站在行业的角度,这件事对行业也有着更深远的积极意义。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如果车企对自身产品的实力有自信,那不能只靠说让消费者知道,更要用行动来证明,这样的长测应该成为未来新车推出市场后的标准动作,毕竟可靠性和安全永远是一辆车最宝贵的核心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