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内首发纯电埃尔法,可能会让丰田更尴尬

2023年09月12日 0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丰田埃尔法这台丰田旗下的大面包,在国内市场可以说创造了神话,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在日本本土,这台车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也就20多万,但是在国内市场不仅价格翻了几番,而且加价的幅度甚至超过了在日本的售价。

就这,还有很多有钱人抢着买。

6月21日,全新一代丰田埃尔法在国内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89.9万元和90.9万元。

这个售价,足以说明丰田的自信。

可能对于丰田来说,埃尔法有多少销量不重要,赚钱才是硬道理。

全新一代埃尔法上市没几个月,纯电动版埃尔法也有了消息。据媒体报道,丰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提升竞争力丰田计划未来投放纯电动MPV车型,这台车主要面向中国和日本市场。

丰田高管还表示,这台车上市的时间未定,但已经在讨论在中国而非日本市场推出的计划了。

所以很有可能,纯电动版的丰田埃尔法会在国内首发。

与时俱进的丰田推出纯电动的埃尔法无可厚非,毕竟现在新能源车是主流。考虑在中国首发其实也没问题,毕竟国内市场对于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会更高。再加上丰田埃尔法在国内的售价,也要远高于日本本土。

不过,在车快评看来,丰田纯电动版埃尔法如果真的选择在国内首发,很有可能会让丰田在新能源车市场显得更为尴尬。

为什么这么说?

看一看丰田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表现,8月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南北丰田新能源车销量可以说惨不忍睹。bZ4X一汽丰田卖了741辆车,广汽丰田更惨,销量只有57辆。

相对来说,一汽丰田bZ3 8月销量还算是不错的,卖出了5831辆车环比大增。但如果没有比亚迪的技术加持,bZ3的销量可能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在车快评看来,即便丰田有号召力,埃尔法也名声在外,但是电动版的埃尔法,拿什么去跟腾势D9、岚图梦想家以及极氪009竞争?再加上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车企很快也会推出纯电动的MPV车型。

除非,纯电版埃尔法在价格上很有优势,可能还会有人买,但一定不会大卖。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