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算是想明白了:降价是提升销量最好的方法

2023年09月12日 06:5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从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大众丰田这些主流合资汽车品牌已经过了几十年的好日子,车卖的好自然赚钱就多。

不过,这是在燃油车时代。

近些年,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和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即便是大众丰田这样的主流合资车企,好日子也过到头了,特别是在2022年更为明显。

在这一年,原来一直加价买车的丰田本田开始大幅的降价,一汽大众这个销量最好的德系合资车企,销量冠军宝座也被比亚迪所取代。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丰田这些合资车企,在全面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难。不过相对来说,大众会略好一些。因为在所有的合资车企中,南北大众在新能源车转型方面反应最快。早在两年前,大众ID.系列车型就已经在国内上市。

在销量方面,大众新能源车的销量在合资车企中也是遥遥领先。但是跟比亚迪特斯拉以及大多数自主品牌车企相比,大众新能源车的销量仍然是处于落后地位。

面对不容乐观的市场局面,在新能源车市场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大众在2023年终于开启了破局之路,那就是降价。

先是上汽大众打响了降价的“第一枪”:7月初ID.3宣布降价,起售价只有12.59万元。

就是在那个月,大众ID.3订单量迅速破万,环比增幅高达689%。正是因为大众ID.3在国内价格的全面下调,导致德国消费者对于大众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

大众ID.3月销过万后,似乎让大众汽车腰板硬了很多。

确实,在当今国内车市,作为一台合资的纯电动车型月销过万,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也许是降价让大众尝到了“甜头”,进入9月后大众新能源车又开启了新一轮的降价模式。

就在近日一大众宣布ID.6 CROZZ车型推出限时优惠活动。优惠过后,原本售价区间为25.89~33.69万元的ID.6 CROZZ,售价区间直接来到了21.39~29.19万元,降幅为4.5万元。

另外一款车型ID.4 CROZZ起售价也低至14.59万元,限量3000台。

很快在9月11日,上汽大众也跟上了。宣布ID.3限时优惠3.7万元,优惠后售价12.59万元,同时可享受3000元的保险补贴。

可以预见的是,全面降价后的大众ID.系列车型,9月的销量可能会再创新高。毕竟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还是有着不错的品牌影响力。

如今看来,想要提升新能源车销量大众除了降价,可能真的也别无选择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