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超海豹DM-i!这零跑轿车推增程版 售价或15万内?

2023年09月12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零跑C01作为零跑汽车带来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品牌向高价值发展的第二款轿车,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跑,指导价为14.98-28.69万元。相比一众同级产品,零跑汽车确实很有价格优势,这主要基于零跑全域自研的优势,所以零跑汽车在今年也打出了“选车看零跑·价值有参考”的消费理念。

这还不够,因为在推出纯电车型之后,零跑借助了零跑C11的增程版车型,让新车门槛实现进一步下探。而随着零跑C01增程版日前在工信部曝光后,官方于近日正式发布了零跑C01增程版官图。

根据官方计划,零跑C01预计在9月20日上市。作为参考,零跑C11增程版比纯电版车型价格下探了1万元,因此预计全新增程版C01价格或在13.98万元或更低价格上市。

从官图来看,增程版零跑C01与纯电版设计基本一致,主要变化体现在新车中网将调整为打孔设计,为满足发动机散热需求,其打孔设计呈现在贯穿式黑化饰条下方,整车造型属于比较前卫且科技的风格。此外,新车还将加入全新的“冰川蓝”车色,让新车看起来更显年轻运动。

车身侧面,零跑C01增程版与纯电版无差别,都配备了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依旧凸显出新能源主流简约化的线条。同时,车顶采用与后窗连成一体的全景天幕,时尚感强烈。

尺寸方面,预计增程版与纯电版无差别,参考增程版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15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定位中大型基本,空间表现尚可,跟比亚迪汉EV表现相当。此外,官方介绍,零跑C01还将新增多个轮毂样式供选择。

至于尾部方面,新车以依旧采用鸭尾式扰流板,这不仅能为新车增添几分运动气息,还能进一步优化其风阻,下方配备小尺寸扩散器,可以感受出新车还是主动时尚简洁画风。

内饰方面,参考零跑C11增程版好纯电版差别,可以确定的是,C01增程版将于纯电版一致,其实这与零跑C01也是一样造型,毕竟这一操作不仅能让新车拥有同样家族风格,也能满足生产线的同一,两者只有门把手设计不同。

中控造型采用的是独立的三联屏设计,即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屏及娱乐副驾屏,其中控屏下方配备无线充电装置,并采用双辐式方向盘,基本属于该价位水准。

动力方面,从此前申报信息了解,增程版C01搭载的是一台由重庆小康提供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与零跑C11不同,后者搭载的是1.2T三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但新版车型也将用上相同的1.5L四缸机器。

动力方面,零跑C01继续搭载与纯电版一致的动力系统,即最大功率的200千瓦的后置单电机,配备磷酸铁锂,但电池容量将达到43.7千瓦时,CLTC纯电续航为316km,也就是与中高配的C11一致。

从零跑C01预计定价猜测,未来零跑C01增程版主要竞品将会是深蓝SL03增程版、比亚迪海豹DM-i等车型,可以看出,不管是在尺寸定位上,或是价位上零跑C01都要更具优势。

深蓝SL03

指导价:14.59-69.99万元

为了提升深蓝SL03的产品竞争,深蓝汽车在上市深蓝S7已对深蓝SL03价格门槛进行下调,不可否认基于当前深蓝SL03在同级市场销量还是可观的,所以与零跑C01还是能够较量的。

海豹DM-i

指导价:16.68-23.68万元

至于比亚迪海豹DM-i自然不用说,依托比亚迪强大品牌背书以及“双车战略”下的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豹DM-i上市就备受市场看重,毕竟在尺寸、价格和产品实力上,比亚迪海豹DM-i都很有很强的竞争力。

从今年8月市场销量来看,零跑C01累计销量在2000台出头,这个表现其实不算出众,虽然比同级哪吒S、飞凡F7等车型要略好一些,但基于当前混动市场需求似乎更大的环境下,已让零跑C11增程版销量比纯电版要好,所以品牌无疑是希望推出增程版C11来助长品牌销量,同时也拉底了零跑同级产品的购车门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