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摩因Dojo上调目标价,特斯拉日增799亿美元

2023年09月12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近日,摩根士丹利称,Dojo可以为特斯拉的企业价值增加5000亿美元,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上调至每股400美元。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特斯拉股价报收273.58美元,大涨10.09%,市值达到8683.4亿美元,一日增加了799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的主要因素是Adam Jonas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们发布了一份题为“解锁特斯拉的AI魔力”的研究报告,其中对特斯拉的软件和服务收入前景给出乐观预期。

报告中,分析师们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并将其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从每股25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是目前华尔街机构中给出最高的目标价,12个月上涨预期高达60%。

Adam Jonas等分析是认为,特斯拉的Dojo超级计算机堪比亚马逊业绩增长的引擎——云服务AWS,预计Dojo超级计算机将推动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和网络服务加快应用。据此预期,特斯拉股价有可能在上周五收盘价的基础上增加多达5000亿美元。

Dojo是特斯拉内部正在开发的超级计算机,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训练。特斯拉已于今年7月开始生产Dojo超级计算机,预计到2024年2月,其算力将达到10万个英伟达A100的水平,成为全球五大计算中心之一。随着Dojo超算中心的投产,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的迭代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悉,特斯拉计划明年继续向Dojo超级计算机项目投入超过10亿美元,未来特斯拉计划同时使用英伟达和Dojo的算力。

据安信证券报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模型已经从大量程序员手写规则的Software 1.0向基于神经网络的Software 2.0迭代。

受特斯拉大涨带动,今日A股市场中无人驾驶概念走强。威帝股份、高鸿股份、兴民智通涨停,光库科技、德迈仕涨超13%,锐明技术、奥比中光、天迈科技、深城交、阿尔特、法本信息、东田微、保隆科技涨超5%。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