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98」因俄乌冲突,现代汽车俄罗斯8月仅售6辆

2023年09月12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98期。

在俄乌冲突长期化的情况下,现代汽车集团在当地的份额也在迅速下降。

据代表俄罗斯欧洲投资者的组织“欧洲商业协会(AEB,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统计,现代汽车和起亚上月在俄罗斯市场销售了915辆。具体来说,起亚(4004辆)同比下滑77.3%,仅909辆,现代汽车(2892辆)同比暴跌99.8%,仅为6辆。今年1-8月累计销售低迷也处于严重水平。起亚8466辆,比去年(53478辆)减少84.2%,现代汽车从46063辆暴跌96.5%,仅为1605辆。

现代汽车和起亚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后,实际上在当地一直处于“开店停业”状态。特别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半导体出口也被切断,无法在当地生产,工厂也只能停工。

从现代汽车集团的立场来看,痛失俄罗斯市场是非常可惜的。因为在冲突爆发前的2021年,现代汽车圣彼得堡工厂每年生产20万辆以上的汽车。起亚也从2018年到2021年连续4年销售20万辆以上,Morning(当地名Picanto)、赛图斯、K5、索兰托、嘉华等被评为“2021俄罗斯年度最佳汽车”,人气一直很高,因此此次事件令人痛心。

据悉,目前来看情况没有好转的迹象,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研究出售当地工厂等多种方案。但最近俄罗斯政府将撤离的外国企业资产低价国有化的事例很多,能否得到应有的价格还是未知数。实际上,雷诺集团曾以2卢布的超低价格将雷诺俄罗斯100%的股份和当地汽车企业阿布托巴兹68%的股份转交给俄罗斯政府。日产也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了俄罗斯法人及所有生产设施。因此不仅现代起亚,所有在俄罗斯有汽车工厂的汽车品牌,要么死撑,要么廉价贱卖。

但是,现代汽车和起亚在当地的占有率一落千丈的时候,中国汽车正在迅速填补这个位置。上月,中国长城火车旗下品牌哈弗销量为1178辆,同比激增274%,一汽汽车(FAW)为1450辆,激增517%。

但是到目前为止,现代汽车仍然选择坚持而非退出俄罗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