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进全球销量前10,是比亚迪的新起点,更是中国品牌汽车的荣耀

2023年09月12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毋庸置疑,在当前的中国车市,比亚迪是最为火热的中国品牌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更是首屈一指,在国内以及全球市场都有着卓越的表现。进入2023年上半年之后,比亚迪汽车再接再厉,带领中国品牌汽车首次进入全球十大车企阵营。

比亚迪

比亚迪刷新历史:70年来,中国品牌汽车首次进入全球前10

据海外媒体报道,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累计新车销量为125万台。这个销量数据超越同期奔驰、宝马等知名车企的销量,进入全球前10车企行列。

比亚迪首次跻身全球前10行列

需要指出的是,这不仅比亚迪汽车首次获得进入这一行列,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次获得这一荣耀。对于比亚迪汽车而言,这是创造了新高;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比亚迪则是创造了新的荣耀征程。

比亚迪首次跻身全球前10行列

要知道,从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发展,至今已经有70来年的历史。在70来年的发展历史中,中国市场早已经成为全球无可争议的第一大汽车市场。

但是,在长达70来年的历史中,此前中国汽车品牌却从未进入全球十大车企行列。

如今,比亚迪汽车用实力创造了“双首次”。这不仅是比亚迪汽车的新起点,也是中国品牌汽车的高光时刻。

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比亚迪的高光时刻,靠的是硬核实力

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比亚迪能够获得这一殊荣,是因为比亚迪不断的加大在技术研发的方面的投入。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多年来,比亚迪深耕市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甚至可以说,比亚迪在研发方面,是“不计成本”的投入。

公开数据显示,仅在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就达到了142.4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0.2%。

海豹DM-i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研发的投入大幅超过了比亚迪同期的净利润收入。 作为对比,2023 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收 2601.24 亿元,同比增长 72.72%。其中,净利润 为109.54 亿元,同比增幅为 204.68%。

事实上,目前公开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比亚迪的研发投入累计超千亿,研发工程师超9万人,拥有11大研究院,平均每个工作日比亚迪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得15项专利授权。

所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比亚迪的持续性的高研发投入,也让其在技术方面有了远远领先其他车企的优势。

比亚迪豹5

仅仅在近期,比亚迪就发布了DMO超级混动越野、易四方、云辇等颠覆性的技术,此前更是有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领先行业的“独创性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已经发布的技术。据目前的消息显示,未来比亚迪将会发布的更多的新技术,而且这些新技术也将在比亚迪旗下的车型上配备。

正是前瞻性的战略让比亚迪有了如此“执着于”技术创新。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二十年坚持迎来向上突破,即使在造车之初受到各界的质疑和反对,比亚迪仍坚定迈入新能源汽车这一“无人区”,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

比亚迪

新起点:技术优势加持,产品矩阵优势凸显,比亚迪带领中国品牌开启“新宏图”

如今,在国内车市,比亚迪汽车已经超过众多合资车企,以很大的销量规模优势,稳居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

但是,这是比亚迪汽车取得下一个“突破”的踏板而已。正如比亚迪不会止步于国内车企销冠的位置一样,比亚迪也不会止步于“全球十大车企阵营”这个荣誉。

对于比亚迪汽车而言,不断以强大的技术优势等带领中国汽车品牌进军全球车企第一梯队,或许才是其真正的“宏图”。

仰望U8

这一点,我们从比亚迪汽车“在一起 才是中国汽车”的大格局,就能看出端倪。比亚迪,从来都不是要做中国品牌汽车第一,而是要带来中国品牌汽车,成为真正的“世界级汽车品牌”。而且,我认为,这对于比亚迪汽车而言,是正在进行的事业。

一方面、强大的技术加持,比亚迪汽车的品牌和产品矩阵优势日益凸显。如今,进入2023年上半年之后,比亚迪汽车先手发布了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和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

这意味着,截止到目前,比亚迪集团拥有比亚迪品牌、腾势、仰望和方程豹等多品牌矩阵,覆盖了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的多方面、全场景的用车需求。

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

不仅如此,在车型方面,在比亚迪秦、宋、汉、腾势D9等车型或者车系家族已经成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或者热销车型的时候,比亚迪更是推出了海鸥、宋Pro DM-i冠军版、腾势N7等十余款新车。

这些车型一经上市,就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国人青睐,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此外,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还将正式推出比亚迪宋L、方程豹豹5等市场关注度很高的车型。

可以预料,在诸多重磅新车的加持下,比亚迪汽车的在市场表现方面,必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腾势N7

其二、国内外市场销量比翼双飞,比亚迪迎来“销量暴涨”时代。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的市场份额持续上涨了6.5个百分点,达到了33.5%。

2023年1-7月份,比亚迪销量继续上涨至151.78万台,同比上涨88.1%。海外市场方面,比亚迪汽车也势如破竹。

据了解,2021年5月份,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乘用车出海”计划。如今,在短短的时间内,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足迹已经遍布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

汉EV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量已经接近15万台。事实上,在海内外市场的节节攀升的情况,比亚迪已经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里程碑的车企。

本文结语:

相比一众跨国车企,中国汽车产业起步晚、底子薄。多年来,让中国汽车产业崛起于全球车市,一直都是中国人的梦想。

曾经,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弯道超车”,让多少人为之欢欣鼓舞;然而,赛道的艰辛,又让多少人脱离了这个赛道。这条路不好走,以至于比亚迪掌舵者王传福称之为“无人区”。

唯有比亚迪在这个领域专心、专注,从不曾退缩。如今,比亚迪终于用实力证明,中国汽车品牌能够且已经进入全球十大车企阵营。

可以预料,未来,比亚迪必将带领中国品牌汽车,在全球汽车舞台上取得更为卓越、宏伟的成绩,再创新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