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穆军:自研7nm车规芯片,不怕被卡脖子

2023年09月12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进入新能源时代,大量新势力品牌涌现,燃油车的发展之路并不好走。

然而在这个后燃油车时代,依旧有人杀出重围,领克作为新时代的高端品牌,在这个梯队里绝对占有重要的席位。

2023年是领克品牌成立的第7年,它相继推出01、02、03、05、06等多款产品,因潮酷的形象设计、良好的性能和安全表现备受年轻用户喜爱,而领克也将在今年达成百万销量里程碑。但一路向上的领克始终保持着持续进步的自觉,不断地进行自我革新。

9月8日,还未上市就因搭载魅族Flyme Auto车机系统而备受关注的领克08,终于在北京正式发布,新车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0.88万-28.80万元,另外,现在下订还能享受9000元的限时优惠,以及六项购车权益。

作为领克品牌的划时代作品,同时也是领克向混动和纯电赛道冲刺的重要标志,领克08作为其第二代产品的开端之作,将以何种形式进行突围?

领克08项目组组长杨开发,对于领克08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环境生存下来这一问题的答复是:“一是特色,二是唯一。包括芯片、车机、手机、车、空间运营这五个层面都是领克自己做的,是五个唯一,也是领克未来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而沉浸式超值的车机体验则是领克08的一大特色。”

那我们就来仔细看看,汇聚了领克心血的二代产品,领克08的“独家武功秘籍”。

豪华舒适一小步,造车实力的一大步

根据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穆军介绍,领克08延续了一代产品高辨识度的设计语言,力求与千篇一律的市场产品进行区分,仍旧保持领克特色,而在车辆使用的舒适性和实用性等多个方面均进行了升级,变得更加符合实用需求,更加人性化。

这里我们先从车辆的静态参数,开始说起。作为一辆中型SUV,领克08拥有同级最高71%的得房率,长宽高4820/1915/1685mm,轴距达2848mm,尺寸表现超越同级,因此每一排用户都能拥有舒适宽敞的空间体验。

而在进入车内后,为人体提供支撑的座椅,则成为领克08关注的重点,通过新增10mm慢回弹减压舒缓层和15mm舒适性泡软层,领克08把座椅材质从原本的5层增加至7层,久坐也不容易疲劳。

座椅配置上,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是“重主驾,轻副驾,重前排,轻后排”,而领克08的出现则改变了这一现状。领克08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等功能,副驾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腿托,远途出行可以随意舒展。

后排也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座椅按摩,整车乘客都能享受到如同头等舱般的奢华享受。不仅如此,以往出行后排座椅中间的位置常常因为又高又硬,让乘客们都避而远之,而领克08听取了用户建议,在用户共创下将中间座做软,成为“小孩的最爱”。

领克08充分照顾到了每一位驾乘者的感受,实现了整车的舒适平权,以后买车再也不用争论是“听开车人的意见,还是听坐车人的意见”了。

且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数纯家用车型,领克08还带来了更多越级的舒适体验,其搭载行业量产最大的92英寸AR-HUD,充分考虑到了主驾作为了车主的高阶需求,可以实现不同角度观影,给足车主尊贵的体验感。

同时还拥有百万级豪车才有的曼哈卡顿23扬声器豪华音响布局,经过哈曼卡顿专业声学团队进行8个月的调试,为车内带来殿堂级的音效体验。此外,还有后排小桌板接口、iPad接口,还有香氛、烧水器,在车内也能实现温水、气味自由,更加符合日常实用需求,车内体验感得到极大的满足。

虽然舒适和豪华是两个听起来很容易的词,但做起来却不那么轻松。正如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穆军所说“造车就像建造大楼,设计图纸的时候就要提前把软装设计考虑进去,不是后面再加。”

汽车是一个牵一发动全身的整体,比如说领克08加大了扬声器功率,就会产生门板共振,而门板共振会影响听觉效果,所以领克08在加大扬声器功率的同时,门板设计上也要同步进行升级,保证门板不会共振。

换言之,领克08上每一项同级领先的配置,其背后都是工程师们所付出的心血。

手车互联,或将引领未来车机的大趋势?

领克08和魅族深度合作所打造的Flyme Auto车机系统,则打开了智能座舱未来新世界的大门。对领克来说,不管是自研的龍鷹一号芯片,还是自主布局的Flyme Auto系统,都是其未来在竞争中致胜的重要法宝。

在座舱表现上,领克08采取的策略是“把硬件做冗余,再用强大的软件能力不断对车机进行更新迭代”。领克08搭载的是两颗自研的7nm龍鷹一号芯片,这是业内首次在车机内使用7nm芯片,其算力相当于两颗8155芯片,性能相当强大,可为用户提供一个沉浸式的交互体验,硬件做到位了,后续的表现则交给OTA进行升级。

领克08基于和魅族的合作,Flyme Auto可实现手车互联,且能够将手机的算力和车机算力打通,例如用手机对应用进行更新升级再一键上传到车机上,既方便,又很好地解决了目前用户所反馈的车机流量太贵而成摆设的问题。

那是否没有魅族手机就意味着车机功能将大打折扣?这个问题成为目前领克08待购用户的顾虑。

其实,手机和车机的结合就是一个1+1>2的效果,魅族手机之于车机来说,有,体验感更好,更方便;没有,也一点也不影响。用领克官方的话来说,手机上的所有APP功能都可以同步在车机上进行操作,车机拥有和手机同等水平的功能和流畅度。且穆军还表示:“现阶段领克08的手车互联是基于Flyme的,是基于魅族手机的,但是未来我们会逐渐开放其他手机品牌。”

这也就意味着,现阶段用户不用担心因为没有魅族手机,而让车机体验“缩水”,其仍旧可以获得跟魅族手机用户同等的体验感,而未来想获得更好体验的用户,也将有机会实现不换手机就能达成手车互联的畅快体验。

此外,作为首家进行系统创新,实现手车互联的企业,领克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端,为未来车机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也率先通过自主研发芯片和软件系统打造,解决了“卡脖子的困境”。或许未来车企之间的比拼,将从“车”本身的单打独斗,发展成“车+手机”的团队作战。

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穆军也对车手互联作出了预测,他表示:“目前在手车互联这块,我们确实走在了行业的TOP,以前新能源汽车的梯队可能是‘蔚小理’,以后可能是‘华小魅’”。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领克始终秉承着“挑战惯例”的理念,为各个细分市场提供越级体验的高价值产品,如今领克自我革新,正在由“全球高端品牌”向“全球新能源高端品牌”进行跃迁。

此次,领克带来了基于CMA EVO架构打造的首款新能源战略车型领克08,新车继承了领克一直以来“挑战惯例”的冲劲,带来了兼具高性能、长续航、越级豪华舒享体验以及行业领先的车机表现,重新诠释了新能源时代的“豪华体验”。

挑战惯例很难,走和别人不一样的路很难,但领克坚持深耕,走少有人走的路,走长期主义的道路,做难且正确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