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族买新电混SUV,选皓瀚DH-i还是选宋Pro DM-i?

2023年09月12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体育运动,自古以来都是人们最热衷的活动之一,或是作为参与者,或是作为旁观者,都被赛场上的竞技氛围所感染。今年,国内最大的运动盛会应该就是将在杭州举行的地19届亚运会,网友们也都期待中国健儿能取得好成绩。

当然,赛场上的竞技让人热血沸腾,车市之中的比拼同样让人应接不暇。在2023年的中国车市中,混动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细分,该领域因为比亚迪的爆发而逐渐成型,其中,宋pro DM-i在插混SUV领域里呈现一家独大的态势。

也因为需求的展开,各大品牌也相继推出对应的产品参与竞争,皓瀚DH-i也是其中之一,其凭借全新的动力技术,一举成为圈内网红神车,给消费者带来新的选择。但问题也来了,这两款刚需属性拉满的优秀座驾,哪款更适合当代的年轻人。

都是混合动力,出力更强的优势大

常言道,大力出奇迹,这条名言也同样适用于汽车身上,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带来更强的帅快感,自然也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在这方面,两款车虽然都是插电混动,但所倾向的方向却是不同。

首先是宋pro DM-i,其采用的混动系统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前者参数为81kW/135N·m,后者为145kW/325N·m。虽说在动力分配上,会比较倾依靠要电机的输出,而且也以舒适为主,车辆在油门初段比较轻快,很像高功率1.5T发动机,有着不错的亲和力。

而皓瀚DH-i采用了的4挡串并联+双电机的组合,其中1.5T发动机账面数据达到150kW/305N·m,和一些低功率的2.0T发动机相当,电机总参数为105kW/210N·m。从参数上看,主要输出以内燃机为主,电机起到辅助作用。

说实话个人更喜欢这样的动力组成结构,一方面是1.5T发动机的参数和1582kg的自重也很搭配,要知道一些纯燃油SUV的自重也会在1580kg上下,说明皓瀚DH-i在轻量化这方面把握得很得当。言归正传,也正因如此,皓瀚DH-i就算不借助电机,也具备相当可观的动力表现,如果加上电机,总参数则达到215kW/565N·m,相当于3.0T大V6的数据。而PHEV版本的性能更为出色,其总参数达到265kW/615N·m。

得益于此,皓瀚DH-i百公里加速在6秒前后,胜过宋pro DM-i的8秒出头。虽说我们不提倡暴力驾驶,但拥有更强的加速能力,确实也会给日常用车带来更多便利,同时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性能感的需求。

因此,在驾驶爽快感方面,皓瀚DH-i确实胜过宋pro DM-i。

性能是浪漫,经济节能才是生活的需要

众所周知,专业的运动员除了体能训练,还需要学会如何控制体能的消耗。汽车亦然,从百年前发明出来至今,高效节能是贯彻始终的进化路线。

如前文所言,两款车在动力输出结构上有所不同,其中宋pro DM-i由于燃油发动机的基础参数偏弱,所以更依赖于电机的输出,NEDC续航为110km。这样的组合很适合都市行车,特别在拥堵路段的时候,可以直接开启纯电模式,直接以0油耗的方式渡过最难熬的路段。

按照目前都市青年日均40公里的通勤距离,其中高峰期拥堵路段里程会在5-10公里左右,按照这样的电驱使用比例,宋pro DM-i可以实现3-4天充一次电,大大降低用户的燃油损耗,实际百公里油耗在4.5L左右。

皓瀚DH-i则是以电机辅助,以增强车辆在低扭状态下的输出,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动力组合关系。因为无论是哪种涡轮增压发动,都存在涡轮迟滞的情况,只是状态轻与重的差别。如果遇到拥堵路段,涡轮车型的油耗劣势就会比较明显,但有电机辅助的话,则可以在1000-1500rpm的低转速情况下,拥有稳健平顺的输出。且值得一提的是,皓瀚DH-i的混动专用的4挡变速箱,这项业界独有的黑科技有着更快的响应速度,这在拥堵路段跟车时能更好保证安全安全距离,好处也很明显——不容易被加塞。

而在油耗方面,虽说下限稍微逊色于宋pro DM-i,毕竟对方是插电混合动力,但皓瀚DH-i油电混合版本车型不存在馈电问题,油耗平均值比较稳定,为4.2L/100km,这样的燃油消耗表现,也很贴合当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当然,如果大家希望能获得更低油耗的选择,可以等等PHEV版本的车型。

贵言堂:

亚运会即将开幕,中国车市也进入了“金九银十”的阶段,同样是竞争最激烈的时节。在混动SUV市场,除了老牌的宋pro DM-i可以选择外,综合性能更强的皓瀚DH-i也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产品。

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经济实惠的油耗表现、更专业的混动总成还有9.99万-13.69万元亲民的售价,让其获得“9万级4挡电混SUV”的称号,有实力成为年轻人上班族的低油耗出行需求最优解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