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级SUV推荐,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如何脱颖而出?

2023年09月12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长安马自达宣布8月份的终端零售量突破8000台,这个成绩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其中CX-50行也自然功不可没。作为长安马自达在今年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CX-50行也主打15-20万的价位,这也是主流的SUV市场,因而CX-50行也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而如今交出的成绩单印证着,CX-50行也已经小有成就,就其产品力而言,确实非常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之下,CX-50行也的造型兼具灵动与优雅,因而能够契合不同审美的消费者,其中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直接与两侧灯组相连,格栅下缘采用黑色宽幅饰条修饰,视觉效果上会显得更加运动。

而车身侧面造型更偏修长,细节上采用黑色的轮眉与车身包围,进一步强化了外观的运动感。尾部拥有造型狭长的尾灯组,内部的弧形光源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底部还有着双边的排气布局,圆形的排气样式很有运动氛围。显然CX-50行也在外观上,注重强化整车的运动气息,这也与马自达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很相符。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CX-50行也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占有显著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达到2815mm,因此外观会显得更加修长,内部驾乘空间也会更加宽敞,再加上车顶配备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这显然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

内饰方面,CX-50行也明显贯彻着马自达一贯的主张,并没有一味地强调科技氛围,而是坚持让驾驶者更专注于操控,当然在智能科技的风潮之下,CX-50行也还是搭载了一定的科技配置,比如10.25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成为标配,顶配版本还搭载了HUD抬头显示,所以主流的科技大屏也都没有缺席,而内置的第三代悦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智能体验水准在线。

而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依然保留了操作按键与旋钮,行车途中盲操会非常方便,方向盘上也设置了不少操作按键,有助于保障操作便利性与行车安全。说到行车安全肯定少不了驾驶辅助配置,CX-50行也从入门版开始,就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等,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这在同级别的合资SUV当中,已经属于很有诚意的做法。

动力方面,CX-50行也提供2.0L与2.5L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138kW,峰值扭矩为200Nm、250Nm。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马自达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其中2.0L发动机拥有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电子控制节气门等技术,而2.5L发动机为无感智能变缸发动机,拥有S-HLA气门间隙智能调整技术等,相信这也是许多消费者所期待的,能够享受到更加出色的操控体验。

除了目前在售的燃油版车型,CX-50行也接下来还会推出混动版,此前上海车展期间,混动版车型已经正式亮相,随后于7月份曝光了申报信息,或许很快就会正式上市,混动版将拥有可观的油耗表现,这也是顺应市场需求的做法,适合看重省油表现的消费者。

写在最后:

显然CX-50行也的出现,让长安马自达在主流SUV市场,占有了更多的竞争优势,在“魂动”设计理念、主流科技配置、先进发动机技术等优势加持之下,CX-50行也的产品力可圈可点,出色的空间表现也能确保驾乘舒适性,等于一步到位满足驾驶者与乘坐者的需求,与此同时价格也符合主流,在15-20万的SUV市场,CX-50行也确实是有备而来,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