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出炉,新能源强悍,本田XR-V表现亮眼

2023年09月12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十几年前,国内SUV市场发展迅速,国内自主品牌纷纷进军SUV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主品牌都能和合资品牌平分“天下”。然而,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当下,这一局势再次被打破,自主新能源车型已成为“新秀”逐步崛起,将合资品牌车型甩在身后。

从8月份SUV市场四大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来看,新能源车型表现相当强悍,除了小型SUV销量冠军为燃油车型之外,其余三大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均由新能源车型霸占,它们分别是谁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1、小型SUV销量冠军

本田XR-V

8月份销量:6992辆

近年来,小型SUV市场逐渐萎缩,即便是市场头部车型的平均月销量也达不到1万辆。作为小型SUV市场的标杆车型,本田XR-V曾长期霸占销量冠军位置。不过,今年已出现多个月本田XR-V销量被反超的情况,市场低位受到严重威胁。8月份,本田XR-V成功扳回一局,重夺桂冠。该月其销量为6992辆。而1-8月份本田XR-V累计销量为3.03万辆,在小型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五位。

2、紧凑型SUV销量冠军

比亚迪宋PLUS

8月份销量:32850辆

长期位居SUV销量排行榜首位的比亚迪宋PLUS,在8月份再次夺得紧凑型SUV销量冠军,但被特斯拉Model Y反超,在SUV整体销量排名中屈居第二位。8月份比亚迪宋PLUS销量达到3.28万辆。6月份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正式上市,产品力全面提升,在15万到20万元主流SUV市场已开启新一轮的引领。不过当前的投诉问题较多,也不得不引起比亚迪的注意。

3、中型SUV销量冠军

特斯拉Model Y

8月份销量:51117辆

8月份Model Y销量环比翻了一倍多,销量达到了5.11万辆,位居SUV销量排行榜首位,比第二位的比亚迪宋PLUS销量多了2万余辆。要知道,一般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主要是季度末集中交付,但8月份其销量就开始发力,Model Y销量竟突破了5万辆,这让我们对其9月份的销量表现更充满了期待。

特斯拉Model Y8月份销量的大幅上涨,其实与其8月份的降价有很大的关系。在8月中旬,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由31.39万元,调整为29.9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由36.39万元,调整为34.99万元,两款车型售价降幅均为1.4万元。大幅降价进一步提升了其整体竞争力,这也使其在市场上更加主动,有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4、中大型SUV销量冠军

理想L7

8月份销量:12752辆

8月份理想L7销量达到了1.27万辆,在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中位居首位。而位居第二位的也为理想汽车-理想L8,销量也突破了万辆大关,达到了1.12万辆。此外,理想汽车旗下的另外一款大型SUV理想L9在8月份销量也突破了1万辆。不得不承认,在售价3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理想汽车的确“很能打”。

理想汽车之所以能够实现全面热销,得益于其“奶爸车”的产品定位,符合了当下众多家庭用车的需求。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已经有更多的车企开始布局这块市场,理想能否持续保持优势依然值得关注。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如今SUV市场已经由之前的燃油车占主导,转变为新能源车型的“天下”。而在这个转型过程中,以前表现强势的合资车型遭遇严重下滑,自主品牌强势崛起,给SUV市场带来新的看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