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燃机加速淘汰?不可能的!斯特兰蒂斯研究如何延长内燃机寿命

2023年09月12日 21:56: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特兰蒂斯正在寻找延长内燃机车辆寿命的方法。即使2030年左右完全被电动汽车取代,内燃机汽车也很有可能还有多种用途。

从2030年开始,斯特兰蒂斯集团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将安装电动动力系统。问题是,从现在到2029年生产、销售的内燃机型号中,多数很有可能在2030年以后依然被用户广泛使用。因此,斯特兰蒂斯的目标是使用尾气排放接近零的e-fuel延长内燃机的寿命。e-fuel也就是合成液体燃料,可以直接取代汽油使用,与内燃机完美配合,但排放污染却更低了。

斯特兰蒂斯今年年初开始测试e-Fuel与目前内燃机发动机的兼容性。通过这些测试,分析了现有发动机系列的排气管尾气、起动性、发动机功率、可靠性耐久性、机油配方、油箱、燃油管路和过滤器。

最近与沙特最大的石油企业沙特阿美进行了测试,结果确认从2014年开始在欧洲销售的24个内燃机发动机无需单独改造即可使用e-fuel。

斯特兰蒂斯估计,目前欧洲约有2800万辆汽车可以用e-fuel合成燃料运行。如果取代现有化石燃料,2025年至2050年间CO2排放量最多可减少4亿吨。

也有人指出,目前e-fuel的产量极少,制造单价比化石燃料贵,目前还缺乏现实性。尽管存在这种担忧,但沙特阿拉伯和西班牙运营的示范工厂计划2025年初正式生产e-fuel合成燃料。

根据逐渐加强的油路尾气排放标准,内燃机的终结是不可避免的现实。问题是,内燃机汽车生产国家意大利和德国实际上宣布抵制2030年内燃机禁售规定,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强国出现了意见分歧。

作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妥协方案,e-Fuel成为替代方案,因此包括Stellantis在内的奥迪保时捷等很多企业将继续对替代燃料进行研究。

目前以西门子为首的德国eFuel联盟已经在智利开始规模生产eFuel,利用智利的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再制成eFuel返销到欧洲。

但是目前而言,以eFuel为代表的合成燃料仍然处于发展早期,未来特定的运输需求(如航空业)是否必须依赖于合成燃料,现在尚无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