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再引领电动车行业?特斯拉超级计算机Dojo投产

2023年09月12日 21:56: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在电动车市场,虽然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完全可以制造出媲美,甚至是领先特斯拉的产品。但是要说技术的开创,特斯拉确实很值得中国品牌学习,比如说OTA升级,比如车身一体压铸工艺等等,都是特斯拉首先开创的。

近日,特斯拉又拿出了一个新的杀手锏,就是超级计算机Dojo。它被看成是改变汽车公司未来命运的核心武器!

其实特斯拉从过去开始就致力于构建自己的超级计算机。2021年公开了自己的超级计算机相关蓝图,2022年曾公开过实际可用水平的超级计算机。超级计算机的名字是Dojo。

要知道超级计算机的重要性,我们就要先知道它是干什么的。

首先它可以帮助特斯拉更高效地处理海量的车辆行驶数据,包括车辆的传感器数据、路况信息等等,从而提升特斯拉自动驾驶算法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其次,它可以帮助特斯拉加速电池研发和生产的过程,从而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寿命,降低成本,提高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第三,还可以帮助特斯拉进行更高效地数据中心运营,提高特斯拉云计算业务的效率和用户体验。

第四,让特斯拉摆脱了第三方供应商,目前特斯拉已经采用了英伟达GPU的大型超算系统。而Dojo计算机使用的是特斯拉设计的芯片和整个基础设施。但是很显然,上面提到的三点,特斯拉认为对自己至关重要。因此果断的自主研发了超级计算机。

因此,外界预测,凭借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用户体验,都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特斯拉首次公开的这台超级计算机,可以算是世界上第五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利好之下,特斯拉股价大涨,地时间9月11日,特斯拉股价暴涨10.09%,报收于273.58美元,市值8683.41亿美元。其市值一夜增加7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00亿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发布的最新报告提到,特斯拉Dojo超级计算机将为特斯拉带来高达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亿元)的市值增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