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玩属性个性定制,萌宠座驾奔腾小马你爱了吗?

2023年09月12日 21:56:10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伴随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微型车的定位从简单的出行代步逐渐演变成爱车之人的个性化“大玩具”。各大品牌也瞅准机会,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风格迥异的潮流改件,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将爱车装点的多姿多彩。

最近又有一款定位相似的微型车要与我们见面,它就是奔腾小马,这款车选择了很多微型车都不曾涉足的治愈系萌宠风格,目前已经开启预售,并且邀请了“跨栏女神”吴艳妮成为它的代言人。

看得见的外观-萌宠颜值你爱了吗?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微型车产品,奔腾小马的颜值必然要足够吸引人,这样才能使用户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迸发对自己座驾的想象力。

奔腾小马的外观造型就如同它的的名称一样,充满了仿生学设计元素,像是被包裹在饰板内的萌系电眼大灯,与中央的充电口和前杠的圆形饰板一起组成了小马精致的五官,辨识度更高,更可爱。

同样风格的元素也出现在侧面,圆润的后视镜与车门的防擦条为平直的侧面增添更加丰富的元素,车顶也使用撞色搭配,充满了拼插玩具车的风格。略微外凸的轮拱与圆润的车身相呼应,彩色三辐轮毂也很有立体感,同时也为整车增添了一丝复古元素。

车尾的造型元素则与车头相呼应,尾灯也点缀了圆角设计,周围也应用了撞色饰板,同样的细节也出现在后杠上方,使其观感更加饱满。

可以说奔腾小马在微型车常见的方盒子设计基础上,将整辆车装点的多姿多彩,兼顾了科技感、时尚感与复古感。而且新车还拥有小青柠、小樱桃、小葡萄、小蓝莓、小荔枝、珠光小荔枝等6款可爱的水果车色,满足年轻用户对于个性的追求。

感受到的内在-好玩好用实力硬核

看到这里,或许奔腾小马已经在外观上给你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真正的好戏还得在车内和一些看不见的地方,这也是它玩乐属性的最强体现。

在仪表台设计上,奔腾小马也采用了这个级别小车常见的悬浮式布局,方便主副驾乘员在一侧车门不方便开启时,从另一侧下车。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两辐平底造型,前方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用于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而且还支持多项远程控车功能。空调面板以及收音机面板等区域也均采用游戏机按键一般的布局形式,另外踏板也融合了播放键印花,在保障简洁直观与好用易用的前提下,也不会使整车看上去过于严肃。

值得一说的是,在副驾驶的前方,奔腾小马还在仪表台上融合了乐高底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上方拼插乐高摆件,这点也与这辆车如同拼插玩具一般的造型相呼应,如果你纠结在中控台上摆个什么好,奔腾小马现在下定就会送你一套积木车模,在拼装完成后可以直接放置在仪表台上,相当有趣。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车内整体的配色也充满个性,内饰板与座椅等部分也同样使用双拼配色,与外观相呼应,内饰也提供蒂芙尼绿、落樱粉、琉璃青、晴空蓝、时光金等5款清新配色。座椅使用2+2布局,整车长宽高分别为3000/1510/1630mm,轴距1953mm,虽说整车尺寸并不大但应用了四轮四角设计,乘坐空间还是有保障的。

最后再看看驾控部分,基于奔腾旗下的FME平台打造的奔腾小马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0kW,这样的动力已经够用,而且不排除后期追加更高性能的版本。

续航等信息目前还暂未公布,但作为一款城市代步小车,200-300km的续航应该可以达成,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将全系标配主驾安全气囊和新一代EPS转向系统,无论是安全性还是操控方面都将更加强大。

写在最后

相信通过上述的信息,大家对于这款奔腾小马都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作为一款由一汽奔腾全球造型中心的年轻团队正向研发的全新车型,奔腾小马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玩出了很多不同的花样,也使其成为同级车型中相当特殊的存在。

而且除了常规的方盒子版本,奔腾小马还拥有包括敞篷版在内的多种延伸车型,进一步体现了这款车型的可塑性与拓展性。所以你是否“种草”这款奔腾小马了呢?售价多少才考虑?欢迎留下你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