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一起钓大鱼”,钓鱼神车豪越L再次出发

2023年09月12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两年前,由于钓鱼类视频在抖音、小红书、b站等平台走红,不少人都自发成为了“邓刚男孩”、“邓刚女孩”,甚至包括李现、郑恺、易烊千玺等明星演员也入坑了,钓鱼这项个人兴趣爱好,一度有演变为全民运动的趋势。

据中国钓鱼协会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大约有1.4亿钓鱼人群,其中18岁以下的钓鱼爱好者占了总数的12%,18岁至24岁占10%,45岁以上占32%,25岁至44岁则扛起了钓鱼大旗,占比46%。钓鱼难得地成为了各个年龄层都中意的娱乐方式。

有趣的是,稳坐钓鱼台的不只是钓鱼佬,还有吉利豪越L。随着9月钓鱼黄金季的到来,吉利豪越L举办的“全家一起钓大鱼”活动如约而至。一个人去钓鱼只是孤独寻乐,能轻松带着全家人去户外露营、野钓,才是节假日家庭出行的最佳方式。

又大又能装,满足全家出行花式需求

一台能够带全家人出行的“钓鱼神车”应该是怎样的?吉利豪越L无疑是标准答案。它的做法很朴实,就是“大”——你可能想象不到,一台指导价12.79万-14.79万元的自主品牌SUV,车身长度居然能够达到4860mm,轴距更是到了2825mm。

大身材带来的好处,就是豪越L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堪称奢侈,别说葛优躺了,就是一米八的大个子也能翘起二郎腿。而且在这个价位里,豪越L难得地拥有七座座位,这就意味着,很多时候全家出行不用再开两台车,也不用纠结舍弃哪位家人朋友,一家人整整齐齐出发才是最简单的快乐。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豪越L的车身宽度非常足,达到了1910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范畴,所以即便是第二排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另外新车的第三排座椅的配置标准比较高,支持8档16°调节,而且第三排拥有独立的空调控制系统,说明它的第三排在研发之初,就是奔着实用性去的,这是能让家人舒适乘坐的第三排。

更关键的是,对于经常露营、钓鱼的朋友来说,后备箱能不能装绝对是一个硬核指标,豪越L自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可四座、五座、六座、七座的特点,使得它的空间表现更加灵活多样。

在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豪越L的后备箱能够达到同级最大的628L,可以轻松装下钓箱、钓椅、竿包、线组、炮台、钓台、饵料、漂盒等装备。要是将二三排座椅都放倒,那么后备箱容积将来到惊人的2360L,再加上放倒后纯平的后备箱空间,豪越L车内可以瞬间变成“1.8m豪华大床”。

同时全车还有着多达49处的储物空间,零散物品随处都能找到可放的位置,这才是最舒服好用的车内收纳表现。

风浪越大,鱼越贵

不过仅仅是能装,自然满足不了“钓鱼佬”们对座驾的严苛要求。对于追求野钓的用户来说,前往钓点的路上自然充满曲折,且不提是否要越野,路况复杂是肯定的。

好在豪越L搭载了2.0TD+7DCT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动力输出足够充沛,零百加速成绩仅需7.9秒,即便是这么一台大身材的SUV,在高速变道超车时也能做到随心所欲。同时它的刹车成绩表现也比较优秀,100km/h-0制动距离仅为39.7m,足以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信心。

在实际试驾体验中,豪越L的方向盘转向拥有三种力度可调,在运动模式下,可以感受到明显变沉,转向虚位更少,指向更加精准;而且豪越L车身尺寸虽然较大,但它的转弯半径却只有5.9m,这基本上属于A级SUV的标准,即便是掉头弯也能轻松应对。

另外需要夸赞的是,豪越L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作为一台空载质量1.7吨的SUV,豪越L的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需7.62L,完美做到了动力与省油兼得,用车成本较低。

选择一款车,也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态度

“浮生多变化,外事有盈虚。今来伴江叟,沙头坐钓鱼。”

白居易的《垂钓》,可以说是道尽了中国人对于钓鱼这件事情的核心态度——任世事浮沉,过尽千帆,我自当岿然不动。

可以说,作为人类最原始的生产活动之一,钓鱼与其说是一种爱好、一项运动,倒不如说是一种人生态度的选择。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上鱼的快乐,更是一种“自给自足”的自我和解、自我保护。

这也是豪越L最鲜明的跨界体验印记之一。自从2021年11月开始,豪越成为首个借助钓鱼形式开设新车发布会的车型,打开了钓鱼在汽车界的入口;往后更是组织了“探钓巨物,王者之战”、第三届垂钓大师赛、钓鱼主题试驾以及此次的“全家一起钓大鱼”等多次活动,让豪越L成为了钓鱼界的“明星车型”。

据悉,豪越L的车主用户大多热爱钓鱼,同时又是顾家、养家的好男人。他们愿意选择从社会激烈的竞争中抽身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分给生活和家人,在头脑上放空,在时间精力的分配上更倾向于家庭。

在这个改变世界成为奢望的时代,豪越L的意义更像是那支鱼竿——只要在手中,我们就有能力逃离这个令人疲于奔命的社会,享受片刻的安宁与祥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