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IIHS成绩出炉,宝马X3最佳,这几辆日系却不理想

2023年09月12日 22:0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23 年起要能获得美国 IIHS Top Safety Pick+进阶安全首选难度有所提高,需要在新版侧向撞击中得到最佳的 Good,车辆的安全防护系统部分,在车前碰撞预警系统上,更进一步要求需具备达到 Advanced 进阶,或是 Superior 优异评级以上的白天和夜间行人侦测能力等等规范。而在 IIHS 最新一期所公布的撞测成绩中,丰田普锐斯车系及 BMW X3 符合最新版拿到 Top Safety Pick +的标准,至于丰田 Corolla Cross 以及三菱欧蓝德在测试项目中并未完全达到 Top Safety Pick+门槛,因此只获得 Top Safety Pick 的成绩。

新版 Top Safety Pick+标准门槛提高,侧向撞击、碰撞预警系统等项目难度升高

2023 年新版 Top Safety Pick+测试标准相对的难度提高,包括前述所提及在侧向撞击部分需拿到最佳的 Good,以及不管是白天或是夜间在侦测行人的能力都须达到 Advanced 进阶或 Superior 优异,另外要在 2023 年获得任何一个奖项,需于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副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得到最佳的 Good 良好评价,并且要配置 Acceptable 尚可或 Good 良好评价的大灯。

但若把门槛降低至 Top Safety Pick,届时在侧向撞击中标准则达到 Acceptable 尚可,侦测能力部分把规定范围缩减至仅白天。而在这次美国 IIHS 则有丰田普锐斯车系及 BMW X3 拿到最高 Top Safety Pick +肯定,至于丰田 Corolla Cross 以及三菱欧蓝德仅获得 Top Safety Pick。

先看到丰田普锐斯车系部分,这次油电及 Prime 插电式油电两种车型都进行了撞击测试,在大改款新车型上均符合新版 Top Safety Pick+的测试标准,而过去在还未改款前并未获得奖项的肯定,主要是在副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中仅拿到 Acceptable 尚可的成绩。另外细看普锐斯车系表现部分,多项测试皆拿到 Good 良好的评价,仅有在头灯部分获得 Acceptable 尚可,主要是在直线道路上大灯右侧的能见度不足,至于在转弯时是左侧部分能见度不够。

丰田 Corolla Cross 在 2022 年拿下了 Top Safety Pick+的成绩,而在 2023 年的撞击测试虽然也有不错表现,但在最关键之一、也就是新版的侧向撞击中,仅拿到 Acceptable 尚可,其主因则在于驾驶骨盆的保护项目得到 Poor 不合格,使这个大项目测试最终未能达到标准,因此也错失了获得 Top Safety Pick+的机会。

BMW X3 在 2022 年的测试拿到了 Top Safety Pick+肯定,而在新版 2023 年测试中同样的也荣获该奖项,包括在撞击测试、碰撞预警系统等项目的总评都拿下 Good 良好评价,虽然在侧向撞击中的细项驾驶骨盆保护拿到 Acceptable 尚可,不过并不影响该大项目拿到 Good 的成绩。但在安全带的提醒及儿童安全座椅均拿到 Marginal 及格边缘评价,其中后者在左右两侧安座椅的固定扣及操作上均被扣分。

三菱欧蓝德与 Corolla Cross 有着类似的情形,其在 2022 年拿下 Top Safety Pick+肯定,但到了 2023 年测试标准较严苛的情形下,最终仅拿到 Top Safety Pick。不过错失 Top Safety Pick+的原因与 Corolla Cross 不同,欧蓝德在各项撞击测试中均拿到 Good 良好评价,但主因其实是落在碰撞预警系统部分,虽然欧蓝德在白天的行人侦测上拿下 Superior 优异的评级,不过该系统却未有在夜间侦测行人的功能,因此最终也和 Top Safety Pick+擦肩而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