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的“偏心”这次留给了问界新M7

2023年09月13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从市场反馈的种种信息来看,尽管华为一而再,再而三的重申不造车,其智选车模式也对其他车企开放,但华为的实际行动似乎在有意无意地告诉消费者:买 AITO 问界,就是买华为。

9月12日,AITO问界新M7系列上市,正式推出大五座版本。新车共推出五个配置,大五座版本的售价区间为24.98-30.98万元,六座版本的售价区间为26.98-32.98万元。“问界新M7”的问世似乎让华为的这份“偏心”显露无疑。

问界新 M7 大五座空间,比理想 L7 更大

众所周知,五座车型一直是 SUV 市场当中的主流,也是各大品牌必争的红海市场。

若是在五座版和六座版之间要做选择题,其实也并不难——如果没有六座承载人员的刚需,那么无须犹豫,最合适的选择就是五座的。

之所以问界新M7要推出大五座的布局,就是因为在问界M7推向市场后的一年时间里收到了大量的市场反馈,很多用户表示出对五座车型的浓厚兴趣,尤其是三口之家,对第三排没需求,更希望二排乘坐空间舒适一些、后备厢更能装一些。

与此同时,对大五座有需求的,不单是三口之家,不少年轻用户也十分青睐大五座 SUV 车型,可以满足他们对于远途旅行露营的基本需求。

最终,问界新M7大五座应运而生,它的满载后排腿部空间能够达到一臂,舒适性堪比D级行政轿车。后排放倒后还能够得到一个纵深超过2m的大床,户外露营也能和在卧室里一样舒服。相较于 3326mm 的理想 L7、3213mm 的宝马 X5L、3178mm 的奔驰 GLE450,问界新 M7 都要更大一些。

为了实现更高的“得房率”,问界新 M7 依然是采用了前后短悬的设计,留给座舱内部更多的空间,同时稍短的轴距让大空间车型也兼具 5 座车的操控感,获得更小的转弯半径,车辆转弯灵活性提升,整体机动性能也会更好。

“遥遥领先”的还有“双智体验”

提到智能座舱,低级别选手还依旧比拼的是谁的屏幕尺寸更大、分辨率更高,中级别选手比拼的则是系统的灵敏度和操作的流畅性,不过这些对于鸿蒙智能座舱3.0来说真的都只是“初级操作”,不存在任何难度。

作为“智能座舱天花板”,之前在问界M5智驾版上体验过鸿蒙智能座舱3.0令人惊艳的表现了,如今在问界新M7上,这种能力一脉相承。作为一个集大成的智慧系统,问界新M7的车机操作流畅丝滑,符合我们日常对电子设备的使用习惯,极易上手。

相较于传统的被动安全,问界新 M7 更着眼于更进一步的主动安全。通过主动防御的智能安全策略,将事故率尽可能降低,让驾乘人员无需直面事故的考验。

问界新 M7和 M5 智驾版一样,搭载了华为 ADS 2.0,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雷达等多传感融合感知系统,结合 BEV 网络与业界首创 GOD 网络,能精准识别通用障碍物和异形物体,如侧翻车辆、掉落的大纸箱、落石、倒地大树等,主动避险或刹停,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用余承东的话来说,问界新 M7 是属于“不惹事,会避事,但也不怕事”的车型,拥有业界第一梯队的主被动安全能力。

“秘密武器”,智能增程+DATS 2.0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新能源车不谈操控性”似乎成为了行业共识,主要原因是新能源车没有了变速箱、发动机,甚至是在燃油车上耗尽心思压榨出的每一匹马力,在新能源车上都开始变得唾手可得。传统“机械手感”的消失,让新能源车背上了操控不好的锅。

问界新 M7也并不仅仅是在智驾能力上迭代这么简单,DATS2.0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才是问界新 M7上的秘密武器。这套仅用时半年时间研发的系统,上线后的硬核表现让人惊叹不已。

一方面,DATS2.0系统与问界新 M7整车深度融合,在动态驾驶时,电机旋变传感器感知路面变化十分迅速。因而在经过颠簸路面时,DATS2.0系统可以快速做出反应,调节扭矩,使车身更快速地稳定下来,减少顿挫、前窜,抑制轮速波动,达到最佳平顺感。

而问界新 M7搭载百万豪车级别的全铝合金底盘,加之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互相配合,本就有着非常好的滤震效果,在DATS2.0系统加持下,整车的驾驶感受更加平稳舒适。

当然作为新能源车,高性能与长续航在问界新 M7上也没有缺席。

HUAWEI DriveONE 纯电驱增程平台,采用先进智能油冷技术,动力系统更加安全可靠。四驱智驾版前后驱峰值功率达 365 kW,峰值扭矩达 675 N·m,整车 0-100 km/h 加速可达 4.4 秒,澎湃动力,随踩随有。

此外,搭载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全铝四缸增程器4.0,拥有行业领先的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3.2kW·h/L的最大发电效率,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续航里程。整车在满油满电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可达1300km,纯电续航可达240km,亏电油耗低至5.6L/100km,确保了超长续航和超低能耗。

其实真正让汽车圈惧怕的,并不只是问界新M7一款产品,而是它背后的华为管理体系能力的赋能。正是有了这样强大的体系赋能,才能让问界不断推出像问界新M7这样的“双智”领先、常用常新的产品,而24.98万元的起售价更是性价比直接拉满。

在ADS 2.0、鸿蒙智能座舱3.0的加持下,拥有更大更灵活空间表现的问界新M7,给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带来了创新的思路,也指引了智能汽车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