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是金字招牌,24.98万起的问界新M7值得冲吗?5个灵魂拷问聊透

2023年09月1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闭上眼睛想一想,最近这段时间,重磅消息最多的是哪家公司?

毫无疑问,是华为!

鸿蒙4.0系统发布、Mate 60系列手机突然上市,都是震撼业内的大新闻。

而就在9月12日,AITO问界新M7焕新而来。

对问界品牌以及问界的潜在消费者来说,问界新M7的上市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是一次不错的升级,有可能帮助问界实现销量突破。今天,我们便从5个关于问界新M7的灵魂拷问来聊聊!

1,问界新M7指导价大幅下调,背后的诚意究竟几何?

客观来说,老款问界M7的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从今年3月份开始,问界M7就再也没有实现月销过1000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价格还是偏高了,尤其是在价格战异常激烈的当下,28.98-37.98万元的价格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问界新M7展现出了诚意,售价调整为24.98-32.98万元,出现大幅下调。

与此同时,用户在10月7日之前预定问界新M7还能享受价值33000元的权益,包括现金优惠、内外饰选配金以及科技舒享包、ADS 2.0城区领航NCA费用减免等等。

这段时间主流新能源车型又开始不约而同地降价,问界新M7跟上了这股潮流,不知道24.98万元的起售价,能否引起你的关注?

2,问界新M7到底“新”在哪儿?

问界新M7并非全新换代车型,但变化却并不小。

这其中,来自华为的加持成为这款车的主要卖点。

首先是车身结构方面的变化。

根据余承东的说法,华为和赛力斯在问界新M7投入5亿重金,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用来给车身重新开模、改造焊装生产线、升级车身结构、提升车身材质,安全性能有明显提升。

其次,问界新M7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这个系统有什么用呢?

相信关注汽车的人或许有所耳闻,它能能够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高速和城区智能驾驶。

在智能驾驶领域,华为属于业内第一梯队,预计将在年底前实现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全国放开”。

请注意,这儿是“全国放开”,这一点,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根据官方的说法,问界新M7上搭载27个感知硬件,能够实现对动静态目标的全场景、全天候感知,连异形物体也不例外。

同时,问界新M7还为用户提供智慧泊车功能,可以实现园区代客泊车和超窄车位泊车。

与此同时,问界新M7还对鸿蒙智能座舱进行了升级,通过华为的“超级桌面”带来更多的手机应用。

比如,小艺智能语音可以进行离线语音导航,华为平板在车内可以实现“即挂即连”,这可以让问界新M7具备更多用途。

除此之外,问界新M7还对车内有效空间进行了优化升级,并且提供了5座和6座两种座椅布局,满足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

其中,五座版本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最大1619L的装载空间,还能切换2米大床;六座版本的后备厢进深达到1.1米,放倒后排座椅还能拓展至775L,可以同时容纳4个28英寸行李箱。

动力方面,问界新M7也进行了小幅升级,它依旧采用HUAWEI DriveONE增程电驱平台,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从92kW提升至112kW,效率更高,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可达240km,满油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00km。

不知道问界新M7升级的这些点中,哪一点最能“勾引”到你?

3、简单聊聊,问界新M7的5款新车咱该怎么选?

问界新M7一共推出5款新车,包括3款5座版车型和2款6座车型。

这其中,5座和6座车型各自有一款后驱的入门车型,售价较低,适合那些预算不足的用户。

其余车型都是四驱车型,并且均配备双电机,这些车型在基础配置方面差别不大,主要通过智能化程度的不同,分成了Plus和Max两种配置。

其中,Max车型比Plus车型在硬件上多了1颗激光雷达,在功能上多了高速路段的领航驾驶辅助功能和千里眼模式,更适合那些预算高且对智能驾驶比较感兴趣的用户。

问界新M7的产品思路很明确,基础配置给到位,入门车型配置也在平均水平之上,主要通过动力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的不同来区分车型。

这一点,我觉得是十分有利于消费者做选择的!

4、问界新M7的核心卖点究竟在哪里?

问界新M7是一款车身长度达到5020mm的中大型SUV,按照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的内卷程度,25万元以上的中大型新能源SUV,基础配置都不会差,谁都会堆料,所以我认为,问界新M7的核心竞争力就两个字:华为!

没错,问界新M7是华为深度赋能的一款车,动力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均来自华为,堪称新版“三大件”。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的鸿蒙3.0智能座舱、ADS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得到了不少厂商和专业机构的验证,属于业内第一梯队,增程电驱平台相比较而言声量要小一些,但以华为的技术实力,应该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华为已经确定不造车了,但华为的牌子在汽车圈里依然比较有号召力。

可以这么说,华为的品牌力和核心零部件,正是问界新M7能否热销的关键。此处也预留一个问题:你觉得,基于当前的定价,问界新M7可以实现月销多少辆?

5,华为到底是不是问界新M7的金字招牌?

问界这个品牌能有这么高的关注度,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来自华为的深度赋能,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华为的“三大件”升级之后,问界新M7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但是,这真的就够了吗?

还是不能盲目乐观!

老款问界M7也有华为的加持,但销量并不稳定。

这就证明,消费者会冲着华为的技术实力去关注问界新M7,但这样的动力却未必能支持问界新M7长期作战。

问界新M7车身结构加强、售价大幅下调,这的确解决了此前导致问界M7销量不佳的2个主要短板。

除此之外,华为三大件的升级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但这些因素的合力有多大,还需要过段时间才能下结论。

结束语

发布会刚结束,我们的朋友群里就有好几个人咨询问界新M7这款车是否值得买,并且还有几人表示周末就要去看车,由此可以想象接下来店端的盛况了。

然而此刻我想到的另一个问题是:问界确实是华为深度赋能的汽车,但它不是“华为汽车”来自华为的加持,提升了问界新M7成为爆款车型的概率,但华为已经说了不造车了,要生存下去,不还得问界自己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