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亚权回归向东平加盟 奇瑞多品牌这回哪些不一样|汽势焦点

2023年09月13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贾亚权在老东家奇瑞再履新职。汽势Auto-First从奇瑞获悉,贾亚权已出任O&J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向奇瑞股份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汇报。

具有从0至1搭建海外品牌转国内经验的贾亚权,离开奇瑞不到半年就迅速回归,筹建“先海外后国内”的新品牌,凸显这个品牌的独特性。也预示奇瑞重回多品牌时代。

有消息称,奇瑞全新子品牌O&J,主要面向高端市场。O代表OMODA欧萌达,J则代表Jaecoo,两者此前都聚焦于海外市场。O&J品牌不仅是OMODA欧萌达和Jaecoo的合并体,更将组成一个独立的运营体系。

汽势Auto-First获悉,除了贾亚权,奇瑞公关传播部原总监丁果也已经加盟O&J品牌。同时,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已经接到奇瑞O&J品牌的offer邀请,“奇瑞的这个新高端品牌正在疯狂挖人”。

OMODA和JAECOO两个年轻时尚的品牌,国内了解的人并不多,但在海外市场已经运营多时。今年3月30日,奇瑞国际曾与沙特媒体直播连线介绍这两个品牌。面对富裕的沙特市场,OMODA和JAECOO将着力打造本土高端奢侈品牌基调。奇瑞国际表示,沙特阿拉伯将是OMODA/JAECOO实施“海湾战略”的第一步。当时对OMODA C5介绍称,将提供更加自由、时尚的自主出行空间;而新品牌JAECOO是为那些经验丰富且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精英打造的品牌。

目前奇瑞股份旗下拥有奇瑞、捷途、星途、iCAR多个独立品牌,已经覆盖了中低端到高端、家用到旅行的多元定位。其中星途定位高端品牌,自喻为奇瑞的“奥迪”。此外,奇瑞与华为的智选车合作也即将开花结果,首款轿车图片已经浮出水面。

随着O&J品牌即将面世,奇瑞将拥有三个定位高端的品牌,三个品牌之间有怎样的区隔,特别是O&J品牌将讲怎样的品牌故事,还是值得期待的。

奇瑞近年来的表现,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平分秋色是其最大的亮点,O&J品牌从先运营国外市场开始再转国内的“出口转内销”模式是中国品牌汽车的首创。事实上,国际汽车品牌这样的操作并不鲜见,在一个国家成功的专属车型转至其它国家运营比比皆是,奇瑞把海外市场的优势做足,在营销上有所创新,这也是行业所期待的。

从8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奇瑞海外销量继续超过国内。整个集团销售实现多项突破,单月销售汽车171262辆,同比增长20.8%,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15万辆。1-8月累计销售汽车1063157辆,同比增长42%,比去年提前2个月突破年内百万销量。

随着贾亚权的回归,向东平的加盟,O&J全新品牌以及奇瑞品牌新能源产品序列的呼之欲出,奇瑞在营销和产品端的密集调整,既有品牌和产品的扩张,也有在营销保障方面的整合,标志着奇瑞运营体系与时俱进、快速应变能力已经形成。这是隐藏在技术、产品乃至销量表现背后的全新竞争力,也是奇瑞本轮增长的最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