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燃油车换成纯电动车后,这些变化是最明显的

2023年09月13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半年跟我的联系不仅频繁了,而且有事没事儿总喜欢开车过来找我。

对于他的这种举动,我有些不解。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里,别人询问他原因。

他的回答简单粗暴:现在开的车1公里几分钱,没事出来遛遛呗。

听到这句话,我恍然大悟。终于想起来在今年3月,他卖掉了开了多年的燃油车,换了一辆纯电动车。

于是,顺着他的这句话我发挥了想象,站在一个纯电动车主的角度出发,终于悟到在买了纯电动车后,人真的是会变的,总结了几条大致如下:

第一,在买了纯电动车后,终于不用再关注那么多加油站的优惠信息了。

相信跟我一样,大多数正在使用燃油车的车主,为了能够加到每升便宜五毛的汽油,不仅要时刻关注家和公司附近哪些加油站在哪一天有促销活动,有事儿没事儿还时不时的在网上查找哪个加油站有优惠活动。在油价进入8元时代后,只要家里没生意的,加油可能都感觉肉疼;

第二,在买了纯电动车后,第一时间下载各个充电桩运营商的APP。

虽然目前我所使用的仍是燃油车,但由于平时有一些机会能够体验纯电动车,所以在很早就下载了很多充电桩运营商的APP。因为在前两年电动汽车远不如现在这么普及,很多第三方软件不能支持充电功能。想要使用这些充电桩充电,也就只能下载官方的APP了。

时至今日,虽然微信支付宝都嵌入了充电的小程序。但是在使用体验上,远不如官方APP那么方便;

第三,买了纯电动车后,社交活动更丰富了。

相比燃油车动辄百公里五六毛甚至更贵的油费成本,电动车的用车成本大幅降低。即便是没有家用充电桩,在普通的公用充电桩充电,每公里的费用最贵也不会超过两毛。

再加上纯电动车在智能化程度和驾驶体验上,都要好于燃油车。所以日常生活中即便是用不到车,创造条件也要用车。

但燃油车就不一样了,能不用就不用;

第四,买了纯电动车后,可能要跟出租车和网约车经常接触。

关于这一点,主要是针对那些家里边不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的车主。随着近段时间全国多个地区充电价格的上涨,发现了一个很明显的现象:电价高峰期偌大的充电站空无一车,早上五六点钟最便宜的时候,各大充电站几乎都爆满。这其中,出租车和网约车是主力军。

跟油价不同,每升最多优惠可能就是几毛钱。加满一箱油,可能也就省个十元8元的。但电价波峰和波谷价格差别非常的大,峰用是谷用电价的一倍还多。

所以有一些车主,往往会选择在电价低的时候去充电。

各位电动车主对照一下,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