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续航616km,16.98万起售,丰田bZ3会是都市女性“好拍档”?

2023年09月13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大家都在说,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卷。在这场行业内卷中,越来越多车企不断亮出新卖点:更高规格的芯片,更极致的驾驶乐趣,更大的越野能力。但仔细想想,以上卖点好像跟女性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关系不大,或者说女性消费者感知不明显。

尤其是对于常年奔走在上班通勤路上,还要兼顾接娃放学的都市女性来说,选一台适合自己的车子,才显得至关重要。经过一番海选,我们发现丰田bZ3还是挺适合作为女性的通勤用车的。为什么这么说?今天咱们来聊一聊。

颜值即正义,丰田bZ3看起来有点酷!

丰田bZ3突破了丰田传统造车理念的束缚,锐利的线条搭配拼色的设计,看起来真的很酷。丰田bZ3采用了新能源汽车惯用的封闭式格栅,下方则是加入了较大尺寸的黑色护板,撞色设计凸显出时尚效果。贯穿式头灯,大灯灯腔采用了L型设计,配合折线式造型,整车充满了未来感。

丰田bZ3还加入了撞色轮眉设计,这也让轿车定位的丰田bZ3有了些SUV的味道,这也正是很多女性车主喜欢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搭配夸张的下凹式尾部造型,显得有些别具一格,再加上下方厚重的黑色饰板,小剐小蹭根本不心疼!

内饰仪式感强,安全配置不含糊!

坐进车内,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块充满仪式感的换挡旋钮以及竖向中控大屏,12.8英寸的尺寸科技满满,显示效果也足够细腻。前方则是采用了方正的液晶仪表盘,尺寸不大,但车辆信息一个不少。此外,车机还内置了成长型AI智能伙伴“小扉”,不仅正常的语音交互没问题,还支持方言识别,偶尔用粤语逗逗它,也是很有趣的。

丰田bZ3用上了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驾驶辅助操作系统,在车外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的帮助下,它的主动安全非常可靠。开起来偶尔有偏离车道的时候,这套系统也能及时地把我们拉回来。更重要的是,丰田bZ3全系安全配置都基本一视同仁,高配和低配的气囊数量都是8个,这种安全无差别的理念,值得点赞。

后排地板纯平,空间表现很细节!

不同于男性车主,女性车主的东西比较琐碎,需要更灵活的储物空间,这点丰田bZ3的表现就很讨巧。车身尺寸达到了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后排空间给人惊喜,更重要的是后排地板是纯平设计,前排地台还采用了挖空设计,后排乘客一点都不觉得拘束。

前排手套箱、前排车门内侧、后排车门内侧、中央扶手箱都有比较宽裕的储物空间,放置一些小物件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排空调出风口下侧,丰田bZ3还设置了弹出式杯架,炎炎夏日,取一杯饮料放在上边,不一会就成了冷饮,这样的设计布局还是非常讲究的。

616公里续航能撑一周,半小时的快充也很ok!

丰田bZ3提供了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517公里和616公里。像每天上下班单程在30公里左右的车主,一周满打满算用车也不过400公里,即便是夏季开空调,续航能力也经得住考验。更何况丰田bZ3的快充也很速度,80%的电量,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能补能完毕。

作为一台优秀的家用车,丰田bZ3的动力和操控也没啥短板。丰田bZ3最大功率135/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03N·m,百公里加速在8s左右,不算快但日常出行还是够用的。多说一句,得益于纯电平台架构,丰田bZ3的底盘比自家燃油车要强不少,低速路段能够过滤掉大多数颠簸,车内基本不会有明显感觉,高速路段紧急避让时车子的侧向支撑也很优秀。总的来说,底盘调校兼容了家用和运动属性。

当然,丰田bZ3给女车主最大的安全感,还是丰田省心细致的售后服务。此前,因为各种小事故跟丰田4S店打过一些交道,丰田4S店在售后速度、服务态度、专业技术性等方面都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日常通勤难免有磕磕碰碰,有个靠谱的售后门店还是很安心的。

综上分析,丰田bZ3确实是都市女性上下班通勤&家用代步的不错选择。颜值能打,设计别具一格;车内有仪式感,安全配置也是拉满;储物空间灵活好用,后排设计满足家用需求;600+公里长续航,通勤有保障,快充速度也很节省时间。而且,当前市面上丰田bZ3还有1.5-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整车落地价格比凯美瑞还要香不少。如果是你,会考虑吗?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